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才華洋溢的英國獨立音樂圈姊弟檔 Rose Elinor Dougall & Tom Dougall

Rose Elinor Dougall 是英國一位女性 singer/songwriter,早些年在復古流行女子樂團 The Pipettes,單飛後曲風從流行到搖滾到民謠都有,三不五時也會跟一些知名音樂人合作,弟弟 Tom Dougall 則是英國迷幻搖滾樂團 TOY 的主唱+吉他手。姊弟倆畫煙燻妝都好美 (附圖)

好像有陣子沒分享喜歡的音樂了,最近在聽 Rose Elinor Dougall 與 Graham Coxon 合作的音樂計畫 The Waeve

Rose Elinor Dougall 是英國一位女性 singer/songwriter,早些年在復古流行女子樂團 The Pipettes,單飛後陸陸續續發了幾張個人專輯,曲風從流行到搖滾到民謠都有,三不五時也會跟一些知名音樂人合作,例如 Mark Ronson,還有最近的 Graham Coxon (Blur吉他手) 。

她也算是出身在音樂世家,爸爸是音樂人,爺爺是 BBC 媒體人,弟弟 Tom Dougall 以前是姐姐的樂手,後來自己組團,變成迷幻/泡菜搖滾樂團 TOY 的主唱+吉他手。我一開始是先認識 TOY,後來在偶然間才認識了主唱的姐姐,姊姊算是出道更早,也一直都在圈內活躍著,姊弟偶爾也會有合作。看到她跟她弟就覺得 —— 這家人畫煙燻妝都好好看啊!!弟弟是我見過畫煙燻妝最美的男孩子!!

姊姊 Rose Elinor Dougall
弟弟 Tom Dougall
TOY 來台灣演出時我拍的照片,只是想曬一下弟弟的美顏 🥰
姊弟在同一支MV裡,是高顏值的一家人
上面那張圖來源的MV,是Rose單飛的作品,歌還不錯聽,姊弟在MV裡都超好看的 (弟弟在裡面彈吉他)
Rose 早年待的團 The Pipettes,又復古又可愛啊!是說這旋律很像 Teenage Kicks 耶
這首是 Rose Elinor Dougall 近年的歌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比起民謠,個人比較愛這種風格
The Waeve 現場,Graham Coxon 真的會超多樂器的 (其實我也是 Coxon 腦粉....)

當然也要分享弟弟的團 — TOY 的音樂

Krautrock 風的 Join The Dots
煙燻妝真的好美

除了運用 Motorik Beat,彷彿馳騁在德國高速公路 (autobahn) 上,充滿速度感的迷幻史詩,TOY 也有像下面這樣溫柔雋永的作品。

TOY 來台灣演出的影片,音質可能有點糟,但是飆吉他很帥 ❤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社群 & 自媒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