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環保是要代價的之布衛生棉使用心得

這禮拜有環保團體與立委在婦女節這天開記者會提及拋棄式女性生理用品與尿布製造大量垃圾,建議應該要多加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產品,但疑似措辭不當,提到要政府去考慮限制拋棄式產品,於是輿論就炸鍋了,尤其是環保團體方還是男性在對女性生理用品做指點,更是讓很多女性覺得生理期已經很難受了還要被指教。

我自己是覺得,我會願意去嘗試可重複使用的產品,但是我不願意被限制使用拋棄式產品 ,拋棄式產品本來就已經是一筆開銷了,可重複使用的產品,至少就目前來說都貴桑桑,也沒有很容易取得,而且買布衛生棉,廠商還會順便推銷貴桑桑的洗劑,我都覺得是廠商的陰謀。我會去買是因為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比較透氣舒適,加上還算負擔的起(環保是要代價的啊!!),但若不方便頻繁作清洗時,我還是會用回一般衛生棉,雖然現在使用量已經少很多了。以下分享一些布衛生棉使用心得。

價錢

就以這張圖來說好了,一個夜用、兩個日用、三個護墊,總共花了1700多元 🥲🥲🥲 (嗚還好買棉棉有中發票200元,加減補貼一下...)

使用體驗

布衛生棉的吸收能力比我想像中強大,流量最大的時候也都沒有透出去 (我買的是有防水層的),表面吸收力好,側漏、後漏的狀況少很多。觸感方面比傳統衛生棉舒適,可減輕悶熱磨擦帶來的不適或搔癢,異物感也低很多,不會覺得像包尿布一樣,只覺得是穿上較厚的內褲。布衛生棉的優點是比較透氣,生理期的味道會比較輕微。清洗方面,我買過的兩個牌子都算好洗,換下後立即沖水就能去掉八成血漬,剩下的用小蘇打粉或過碳酸鈉浸泡,再用貼身衣物專用洗劑洗過就很乾淨了,經期最恨的就是洗內褲,但布衛生棉比沾血的內褲好洗太多!(也是要看材質),夏季晴天大約一天可晾乾。

總之,舒適度是最大的收穫,環保減塑的自我良好感是附加價值 🤣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