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俄羅斯不是侵略烏克蘭,出兵是基於自保?

昨天在杜承哲醫師那讀到這篇
《杜裡有料》天狗衛視的說法竟然跟「這個專頁」唱雙簧?是抄襲,還是根本就是同一份稿子?

想到美國大選那陣子,歸功於演算法之力,我在偶然間看了好幾支天狗衛視的影片,也看了一個被全網封鎖的QAnon紀錄片,總之那時候就有點好奇那些陰謀論、深層政府的主題都在說些甚麼,想不到這些都有可能是高階資訊戰農場,本文不放天狗衛視的影片,想看的可以自己去油管搜尋。

先不說影片中的譬喻給人一種恐同感,還有有幫俄羅斯擦脂抹粉的嫌疑,我只是覺得,照他這樣說,世界上所有事情的運作不就都能用同一套理論解釋嗎?反正說來說去都可以歸因到統治集團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引爆區域衝突,把底層百姓當韭菜割。

其實從小就時不時聽人家講美國為了從中獲取利益到處挑撥離間開戰場的論點 (不挑撥離間怎麼軍售呢),以前也真的覺得美國很流氓很噁心,反正這論點他又不是第一個主張的,國內不少人真心信奉這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邏輯會直接從 "美國是流氓不可信" 連結到各種投降主義、綏靖主義的思維,能夠左右到部分人的想法可能就是這種似是而非的宣傳影片的目的吧!?不相信美國是一回事,美國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也是事實 (但國際上哪個國家不是呢?),但是不相信美國,不代表就應該縱容獨裁政權亂侵略別人吧?管你理由是自保還是去納粹化還是什麼。小國確實只能當旗子,但是能當顆棋子,至少比不是人家的核心利益沒人理好一些....吧?美國四處拉結幫派,如果國際秩序就是必須選邊站,那我還是寧願站隊對我言論自由與人權影響較小的陣營啊 (雖然要繳保護費)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