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Royal Kludge RK 100 | 我的第一把機械鍵盤

開箱影片

RK 100 鍵盤開箱

文字評論

最近我老弟入了鍵盤坑,我也被莫名推坑,做了一陣子功課後決定入手 youtube 上公認CP值不錯的 budget mechanical keyboard — RK100

我入手的是只有白色背光的閹割版,軸體也沒有加錢升級,京東加運費大約254軟妹幣,以一把千元的機械鍵盤來說我覺得這價位算很可以了

鍵盤顏值不錯,跟我的白色系的書桌很搭,組裝品質算不錯,100鍵配列比全尺寸鍵盤短上一截,擺在桌面上更美觀。鍵帽是純白色的,ABS材質,會透光,白光透過鍵帽在黑暗中看起來是暖白光,真的蠻美的,內建17種燈效,但燈效這種東西就是純炫砲 & 浪費電而已,平常都沒在開 🤣

RK 100 與我的白色桌面
白光透過鍵帽在黑暗中看起來是暖白光,很美

鍵盤有三種連線模式 — 藍芽、2.4G、有線,藍芽又可連接三組裝置,可以跨平台

這把下單時也有不同的軸體與鍵帽可以選擇,但價錢會翻倍甚至更高,它支援熱插拔,網路上有很多玩家把能換的地方都換了,還做了各種調教,可玩性高也算是這把鍵盤的優點吧,後來我弟幫我做了不少調校,感覺改造的錢都比鍵盤本體貴了(鍵圈日常?)

軸體應該是Royal Kludge自家生產的最低階軸體,我選紅軸,反正便宜軸體與便宜鍵帽,打起來就也沒啥好要求的,一開始有幾個大鍵肉肉的,鍵盤內部夾層沒有吸音材,聲音聽起來不是很悅耳。聽聲音請看上面的影片

鍵帽搖晃程度是比較大的,看在這個價位就算了。鍵盤雖然有背光,capslock、num lock 按下後不會恆亮,指示燈又在一個稍微反人類的位置,使用手托的話會擋住。100鍵的配置,方向鍵一開始容易按錯,大概三四天後可適應,不過我還是把方向鍵換上了不同色的鍵帽。END需要組合鍵 Fn + PgDn,我一直覺得不方便 (PTT user應該可以懂我的困擾),如果功能鍵可以自定義就好了,Del在PrtSc隔壁,我經常要按 Del 不小心螢幕截圖,也是另一個困擾點。

後來打了我弟的腹靈FL 980鍵盤後,感受到了一分錢一分貨,無論是鍵盤配置、品質、聲音、打感都有落差,害我又對剛入手的 RK 100 有點不滿意了,真不該入坑的 🤣

鍵盤真的會無性生殖

這是我第一把純英文鍵帽的鍵盤,幸好我注音盲打還OK,算是無痛轉移,但是100鍵這種很緊密的配置,方向鍵周圍沒有間隔,也不在邊緣,不看鍵盤打字會按錯,這點是一開始最不習慣的地方(大概三天後就習慣了),感覺自己換新鍵盤後打字有比較順暢快速,生產力UP 🤣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