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夏日企劃 | 酸甜爽口的芒果青(情人果) 在家就可以DIY!

材料

  • 芒果青10斤 (300元)
  • 鹽適量
  • 冰糖1000g (85元)
  • 話梅肉適量

雖然小時候在阿嬤家跟著大人做過芒果青,但自己要做時才發現完全沒概念,一開始去水果店買了土芒果,結果都是熟的黃的,根本沒法做,想說傳統市場或許會有不熟的,結果也沒有,問了水果行老闆才知道要去果菜批發市場才買得到,所以就叫我弟載我去,提了10斤回家 😂(台中的果菜批發市場在一個略偏僻的地方,若不是因為貪吃根本不會拜訪)

十斤的芒果青,沈甸甸一大袋

首先買回來要洗&削皮,沒辦法一直站在廚房裡低頭苦弄,所以搬到客廳坐著一邊削一邊看球,削皮+切片去籽總共耗時4小時(不間斷),特別佩服我媽怎麼做到每天去市場採買回家還花數小時處理食材,婆婆媽媽一邊撕菜梗一邊看電視是怎麼辦到的!最後把切好的芒果洗淨、脫水、醃製、分裝又弄了一兩小時(不含靜置),覺得累......終於明白為何印象中大家都是全家人一起做芒果青,因為這就是個需要家庭生產線運作的事情啊!

Ps. 削皮記得戴手套喔,不然手會被染色腐蝕

切好的十斤芒果青

加入鹽巴 2 大匙用手拌勻,醃半個小時逼出芒果本身多餘水分,成品才會清脆。30 分鐘過後再抓拌,讓裡面酸、澀的苦水跑出來後把水倒掉,用冷開水洗,一邊洗一邊抓拌,再把水倒掉,重複這動作約三次,當水變清澈後瀝乾半月狀的芒果青。

之後加入冰糖與話梅(一層果肉一層糖),拌勻待糖入味後,放入冷凍庫醃製兩天。

七大包芒果青,放冷凍庫可以吃好幾個月

最後總共做了7大包,一包去外面賣應該可以賣250吧,算算成本:芒果青10斤300元,鹽不計,冰糖1000g 85元(因為糖需要很大量,夜市肯定沒用這麼高級),話梅約100,我大概可以賺1265元呢 XD(不考慮冰箱電費的話😅)。雖然暴利可是也是要考慮工錢啊啊啊!而且連續削切芒果四小時到最後大概是精神渙散了,在倒數第二顆時一個失手往自己手指剁了下去(芒果上面都是鹽水,感覺酸爽。。。。。),還好一年只要做一次就好。炎炎夏日嘴饞想吃開冰箱就有得吃又不用去夜市一邊買胎哥不健康又貴的,值得啦~~


我也加入象特市liker.social囉~ 大家也可以去那邊關注我🙂

https://liker.social/@twisterella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