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荷蘭 2017 | 鹿特丹 | 建築師揮灑創意的天堂 Markthal市場吃生鯡魚

鹿特丹就是一個二戰被炸光後,變成建築師揮灑創意、天馬行空蓋一堆詭異房子的地方,相當有個性但又同時讓人感覺愜意的城市,在這個城市,你可以欣賞到許多特色建築、逛逛氣派的市場、去公園野餐看湖景、在新馬斯河畔欣賞令人陶醉的暮色。拜訪鹿特丹之前老實說我沒什麼想法,也對此認識極少,但光是待在那半天,我就深深愛上這個悠閒又鮮明的城市了!

鹿特丹 Blaak 車站周邊:方塊屋、鉛筆屋、鹿特丹公立圖書館、Markthal市場

鹿特丹 Blaak 車站一走出來,方塊屋、鉛筆屋便映入眼簾,我沒有進去逛,但在外頭拍了不少照片,方塊屋的黃色與藍色的天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鹿特丹方塊屋
鹿特丹公立圖書館 (Centrale Bibliotheek Rotterdam)
Markthal 市場吃生鯡魚
Markthal 市場

Blaak 車站旁邊坐落著一幢十分現代摩登的建築物 —— Markthal 市場,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逛到這麼恢弘大器的市場,比馬德里的聖米格爾觀光市場(Mercado San Miguel)棒太多了!!。第二次來到荷蘭,卻一直沒吃到傳說中來荷蘭必吃不過評價很兩極化的生鯡魚 (英語:Soused herring,荷語:Haring),特地跑來鹿特丹的市場吃,市場內賣海鮮的攤位很多,而且都還蠻乾淨的,沒有臭腥味,有些店家同時也有做餐廳的部分,可以當場料理,我終於如願吃到生鯡魚了!總之想吃生鯡魚要趁早上,阿姆斯特丹我去了好幾家路邊攤,都很早就打烊了,餐廳似乎也點不太到此菜色。

Markthal 的玻璃帷幕不僅提供了良好採光,還很有設計感
好喜歡這個荷蘭妹子的穿搭,荷蘭女生都瘦瘦高高的,氣質比較鄰家感,穿衣服好好看
Markthal二樓,對面牆上凸顯了荷蘭花卉王國的特色
樓下賣食材,樓上是餐廳

品嚐生鯡魚前我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吃下去的感覺,我認為比日式生魚片再生一點點,可以理解為何有人不敢吃,就像我不敢吃生蠔但有許多人愛,生鯡魚的油脂與鹹香味配上洋蔥,是奇妙又完美的融合,我吃完一攤覺得意猶未盡,又跑去另一攤吃第二次 XD,吃到第二條開始覺得有點膩,但當下覺得荷蘭好好吃,我才不要去英國!(之後行程會去英國)

第一家生鯡魚
第二家生鯡魚
路過一間很美的花店,荷蘭到處都有花店,好喜歡這種生活中處處被花卉圍繞的感覺啊!!

Kralingse Bos公園

飽餐一頓後,我去了在荷蘭工作的朋友推薦的景點 —— Kralingse Bos公園,這座公園風景很讚,歐洲的陽光角度比較斜,天空、湖水、草地反射出來的顏色特別輕柔夢幻,我在公園裡坐了一整個下午,享受悠閒寧靜的氛圍,許多當地居民帶著寵物坐在草地上吹風放空,我頓時明白了歐洲人對於城市綠地的重視,繁忙紛擾的日常生活中,真的需要像這樣一片可以忘憂放空的地方。

No filter needed at all
三月是水仙花花季
波光粼粼 Diamonds on the water
看了很舒服的畫面,完全沒有套濾鏡
很祥和的畫面
風車
附近人家的櫻吹雪

伊拉斯謨橋(Erasmusbrug)

伊拉斯穆斯大橋也被稱為天鵝大橋,這座落成於1996年的大橋,出自建築設計師Ben van Berkel之手,不僅實現了建築的功能,也創造出了建築史上的藝術品。這座斜拉索橋連接了鹿特丹的南、北部,大橋的不對稱橋塔如天鵝引頸向天,兩側排列的巨大鋼索則犹如展開的天鵝翅膀,造型極為獨特而美麗。

Erasmusbrug 也是前往小孩堤防(Kinderdijk)的水上巴士(Waterbus)的乘船處,從鹿特丹出發,航程約30分鐘,購票方式有:

  1. 上船購票(來回8歐)
  2. 上網訂票(電子票來回€7,60)
  3. 刷OV卡(單程3.63歐)
  4. 持 One Day Tourist Ticket 可搭乘 Waterbus,但Waterbus本身不販售此票種,Tourist Day Ticket 售價 €13.50,可在單日內無限暢遊荷蘭南部

Waterbus最新資訊請點這裡

Rotterdam往小孩堤防的登船處就在Erasmus大橋旁 圖片來源:https://www.waterbus.nl/

不過我有去過Zaanse Schans看過風車了,就沒有去小孩堤防了,朋友去過跟我說普通,有機會再訪荷蘭再考慮去看看吧。

新馬斯河河畔,鹿特丹就是這麼一個愜意的地方
伊拉斯謨橋(Erasmusbrug)
對岸高高那一支是歐洲之桅
迷人的天際線
伊拉斯謨橋(Erasmusbrug)
新馬斯河河畔的暮色真的太美了

歐洲因緯度較高,日落過程特別長,那天我坐在河邊看日落看了好久,也拍下了許多令人陶醉的美景,很久沒見到如此美麗的日落,一個人坐在碼頭,心裡卻覺得很充實,在歐洲自助旅行時,常常都捨不得在還有陽光時去吃飯,導致經常都八九點以後才吃晚餐XD

很喜歡這樣純淨的畫面

去了 Hotel New York 的餐廳吃晚餐,戶外座可以觀賞碼頭暮色,當時就覺得,啊~ 這麼棒的一頓晚餐只有自己享受,真是太可惜了XD 因為太喜歡鹿特丹了,吃完晚餐已經快10點,差點快沒車可以回阿姆斯特丹XD

Hotel New York餐點
Hotel New York 室外座的景色。太陽沒入地平線後,天色不會立刻全暗,此時的天空呈現靛色與橙色的漸層,美得像幅畫

深深覺得,我對一個地方的評價,跟在當地與人的互動以及食物有很大的關係,會喜歡荷蘭、會經常回憶起荷蘭,是因為荷蘭各地的風土民情都跟我的磁場很合拍,無論城市或還是鄉村,再加上吃到了好吃的食物,以及與旅途上認識的人們在此有溫暖的回憶 [註]。

[註] 另一篇有提到去愛爾蘭參加local tour,認了一位很貼心溫暖的美國朋友,他當時剛好在阿姆斯特丹讀書,所以我離開愛爾蘭去到荷蘭時,又跟他碰了面,覺得很幸運也很開心。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