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新竹在地美食 | 上品苑鐵板燒

新竹愛店,算算可能光顧超過100次!

大家老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本人在新竹住過十幾年,新竹確實餐飲選擇上沒有像台中、台北等大城市那麼琳瑯滿目、百家爭鳴,但不代表新竹沒有美食,關聯作品我有tag了幾篇新竹美食,大家可以去看看!本篇要來介紹我在新竹的愛店「上品苑鐵板燒」,是我心目中全台灣最最最好吃的中價位鐵板燒,我從2013年開始吃,至今應該吃超過100次吧,吃到可以不看菜單直接點菜,即使數年間漲過幾波價,即使後來搬離新竹了,都還是常常藉機路過新竹去吃。

上品苑鐵板燒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五段43號
電話:03-6673524
這家的停車位比較多

上品苑鐵板燒旗艦店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93號
電話:03-6673764

菜單
精緻湯品、番茄莎莎麵包、蔬果田園沙拉

精緻湯品有蕃茄牛肉湯與藥膳魚片清湯,個人大推藥膳魚片清湯。

老饕開胃菜、蛋飯、霸王蝦佐鮮魚、季節時蔬

老饕開胃菜:有時候是干貝蘆筍,有時候是魚卵鮑魚,都很好吃,也吃得出海鮮的鮮美。

蛋飯:這間店我最愛的部分,餓的時候可以續三碗都沒問題,他們的吻仔魚碎蛋很香且好吃到爆炸!自己在家嘗試做都做不出來。

霸王蝦佐鮮魚:明蝦與多利魚配著蜂蜜芥末醬與柴魚洋蔥很完美。

季節時蔬:別間鐵板燒的青菜我都吃不慣,覺得太油太重口味,上品苑的青菜不會很油膩,調味也很剛好,我自己比較喜歡高麗菜,但有時候也會有豆芽菜、大白菜。

主食、甜點、飲料

主食:我幾乎都點牛肉類,也覺得他們家最好吃的是牛肉,雞腿排&松阪豬印象中也是不錯,我自己是超愛剝皮辣椒牛肉捲,剝皮辣椒的鹹甜味帶出牛肉的香氣,簡直完美融合。

喜歡這間餐廳的原因:食材種類與調味都深得我心,在別處完全尋覓不到相似的餐點與口味;食材品質不錯,別家鐵板燒價位相近或比它更貴一點的,我吃過的幾家真的都沒辦法比,而且上品苑可以吃得很飽XD 餐廳生意很好,熟客很多,兩天前才開放預約,記得要預約以免向隅。店裡以前常常放1990~2000初熱門的西洋流行歌,如西城男孩、Boyzone、艾薇兒、Green Day、Coldplay等,懷舊氛圍讓人更享受用餐的時光。(不過後來崩壞變成放 Alan Walker 之類的了 XD)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