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音樂紀錄片 | 搖滾上路 On The Road (2016)

2017台北電影節上映的影片之一,《On The Road》是一部記錄樂團巡迴瑣事的紀錄片,導演跟拍了2016年春天Wolf Alice英國愛爾蘭的巡迴,片中可一窺搖滾樂團舉行巡迴演唱會究竟是如何運作,此外導演還在真實事件中加入了一條虛構的感情線——巡迴經理人與樂團技師因朝夕相處而發展了幾夜情。

比較意外的是有Swim Deep的戲份!原來那次巡迴Swim Deep是跟著Wolf Alice的,看到Swim Deep還挺開心的,但如果不是對樂團巡演幕後有點興趣,如果不是喜歡Wolf Alice與Swim Deep這兩個樂團,如果不是對英國愛爾蘭很有愛,老實說這部我大概會看一半關掉,內容就是一直換城市,重複相同的流程,樂團內部也很平和沒什麼爆點,不過枯燥的循環與沒日沒夜的趕場,確實容易讓人心靈疲勞,可以理解為何長期巡演總是導致很多樂團感情破裂。

有幾幕倒是讓人蠻emotional的,當我看到2017年春天去過的都柏林Olympia Theatre、Brighton海岸、倫敦Euston車站,瞬間好多回憶湧上心頭,特別是看到片中的經理人與技師在倫敦Euston車站分別這段,也讓人想起自己在同一地點類似的經歷。片中有幾個幾個live house也都是我一直想去朝聖的。大巴開在破曉的公路上,背景響起Swallowtail (超級愛歌) 那幕,我深深被那份孤寂的美感與冷色調的英國鄉間景色迷住了。

Wolf Alice真的是英國近年Indie圈很出色的一個團,而且團員顏值都很高,主唱Ellie Rowsell是我女神😍 他們的作品《Silk》還被神片猜火車2 (Trainspotting 2) 選為配樂。

我的愛歌。Ellie是我女神
Wolf Alice的作品《Silk》被猜火車2 (Trainspotting 2) 選為配樂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我的
Liker.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