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石頭
老石頭

石頭老了還是個石頭

我的慢跑路線

慢跑可以說是一種比較高尚的自虐行為,跑得氣喘吁吁、腳抽筋、肚子痛,再加上專家警告有傷膝蓋之虞。一般酷好此道者,多半是打籃球嫌矮、踢足球嫌慢、打高爾夫沒錢,人際關係發展不佳,自閉加宅男,故以此為遁世之途也。而慢跑者,慢也。既求其慢,又何跑焉?不解!

余自從搬回關東橋,即試跑不同路徑,直到找到此路線,不願再換。此路甚妙,長短適中,全程計5300公尺,約合我陸戰隊每日晨跑之標準,以不負『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之隊訓也。小河蜿蜒,污染不多,時有釣者在此垂竿等候。夾岸多青翠樹蔭,縱夏日亦不甚炎熱。偶有大車轟隆過,或惡犬露齒而伺,但大抵安全。紅塵間得此清淨所在,已是萬幸。

河畔常見野鳥,計有夜鷺、秧雞、魚狗、烏秋、環頸鴴等,跑步中可不時駐足觀賞,以賞鳥為藉口,實則偷懶喘口氣。阡陌十里、花木扶疏,田園景緻,美不勝收。不知者謂我運動減肥,實乃跑翁之意不在跑,在乎山水之間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