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老成
老陳老成

大家好,我是老陳,我講話很老成,大家可能看過我另一個筆名:良藥苦口(@grootsaywhat )這邊會和大家分享我獨創的文章,我將結合時事,美劇以及書籍。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他們說我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我們真的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嗎?還是我們是有苦說不出?

事實是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這是我們很多人的心聲,有時候明知道身邊最親密的人需要些甚麼,卻無法真正幫助到他們,當你的殷勤被當作耳邊風時,那種感覺是讓人相當無力的,其實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為什麼身邊的人總是聽不進去你的話呢?這也是我紅不起來的原因!

因為忠言總是逆耳,良藥總是苦口,但如果把你的好意包裝成像玫瑰一樣美麗,那你可能就成功了,雖然玫瑰帶刺,但卻能夠成為寵兒,不過想歸想,過了一年我停下腳步了,我就是因為認為自己無能為力,所以我決定暫緩腳步,我可能還需要去精進自己說話(寫作)的藝術。

很多人會開始把自己的失敗怪罪再過去,最常就是怪罪家庭,因為你的家人最常數落你是"沒有用的年輕人"/"是顆爛草莓",長大之後你的父母依然覺得你是那個小孩(爛草莓),因此即使你有很多好的建議都可能被當作耳邊風。

健康大於一切,生活大於夢想,這是很多人成為社畜之前去催眠自己的過程

別誤會,顧好自己的身體很重要,只是這不能拿來當作你原地踏步搪塞的藉口,而我不願如此,因此過去一年我深深的努力過了,我從一個夢想家站出來成為一個實戰者,以結果來看,我可能失敗了,但我沒有被打敗,我知道我沒有改變世界,但我改變了幾個人,這幾個人可能會繼續去改變幾個人,最終世界或許就會有一點點的不同,而最重要的是:

我改變了我自己,我找到我自己是誰。

成功的人很少,抱怨的人卻很多,常常我們羨煞那些成功的人士,卻沒有想過你也可以,你只會耗盡自己的注意力看YOUTUBE,然後不停抱怨自己的生活/工作/同事,卻沒有想過(嘗試)改變,如果你真的嘗試了,失敗才有抱怨的資格,更多的人是所謂的仇富族或是待在舒適圈裡妄想成功的人。

如果成功這麼簡單,滿街都是藍寶堅尼再跑,另一方面,隨著我們年紀增長,我們會越來越排斥別人對我們的指責或說教,如同上述所說的長輩,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漸漸聽不進去他人的話,即使別人是好意(正確)的,因此,及早開始覺醒,你才越來改正自己的壞習慣,你準備好了嗎?2020年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場煎熬,疫情讓我們徬徨,讓我們開始發現世界很快就能分崩離析,也讓我們有機會省思自己。

而過去一年的我完成了以下這幾件事:

  1. 整理200篇書摘文案
  2. 原創超過30篇文章
  3. 獨立管理三種類型的自媒體(自我成長/投資理財/健康生活)
  4. 2020/6開始成為ETORO明星投資人,目前管理超過三萬美元的資產,跟單者累積34人,2020年年報酬率20.9%(略勝VTI:18.91%)
  5. 完成感染科住院臨床藥師訓練,並持續每週跟診增加自己臨床判斷能力。

來看我的文章不保證你成功,但可以讓你離失敗遠一點點

來看我的文章佔據你幾分鐘,但可以讓你記住不同的觀點

來看我的文章很枯燥很無聊,但可以讓你在事情發生前打預防針

不要每次都在失去(賠錢)之後才後悔(檢討),我們可以成為有用的年輕人,這世界很煩很討厭沒有錯,但你可以擺正自己的態度,讓自己重新開始。

裝睡的人叫不醒,你要起床了嗎?

過去Kobe凌晨四點在練球,而你還在賴床!

你可以賴床,不過夢想將離你遠去。

你可以賴床,那就不要羨慕別人成功/抱怨自己生活。

新年新希望不是口號,不要寫完就丟去旁邊積灰塵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要不要踏出去取決於你~

我是良藥苦口(老陳老成),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大力的按讚、留言、分享!

我邀請你每月定額支持我創作,你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

https://liker.land/grootsaywhat/civic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1.Instagram: grootsaywhat /investdecisionmaker

2.FACEBOOK: 解識:Groot say wh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