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老成
老陳老成

大家好,我是老陳,我講話很老成,大家可能看過我另一個筆名:良藥苦口(@grootsaywhat )這邊會和大家分享我獨創的文章,我將結合時事,美劇以及書籍。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買車買房是為了安全感還是真的需要

為什麼前陣子IBM宣布分拆IBM老牌業務會大漲?你沒看錯,我沒有離題,且讓我繼續看下去!

有投資美股的朋友會發現近年來,特別是今年因為疫情,輕資產(軟體類股)特別是SAAS類股的漲幅都相當驚人,而專注在硬體的公司的股價都乏善可陳,以CSCO為代表,IBM和INTEL(當然INTEL是管理階層問題比較大)目前也躺在谷底,因為軟體的毛利率高得驚人,看看FB和CME那精美的財報你就知道這年頭賣服務有多好賺,這些公司的特點就是他們相對來說是低資本產業

而真正的重資本密集產業,諸如航空郵輪和石油產業依然讓許多人住套房(虧損),它們的特點就是他們有許多設備,這在疫情時代成為了一大負擔。

等等,我還沒忘記主題,主題是買房買車真的是給你安全感嗎?還是最終他會成為你肩膀上最沉重的負荷呢?別的不說,先從保養說起,你知道額外保養(裝潢)費用需要耗費多少嗎?你確定你準備好SETTLE DOWN了嗎?

醒醒吧!五子登科只是催眠你罷了

活在現今這個社會,安全感一直以來都是由自己給予,當你想環遊世界時,你就會發現身上很多負擔了,買房買車能夠帶給社會安定,促進銀行健康發展,因此新聞媒體才喜歡報導各種意外,這可以誘發我們的不安感,讓我們想要有安全感,因此你就開始置產了。

如果你知道機會成本的概念或許你就不會急著買房買車了,通常就是因為你不懂投資才會想把閒置資金全部拿去買房買車,如果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你這樣是把雞蛋全部砸在同個籃子裡,以買車為例,車子一入手的隔天就叫做二手車,馬上就需要折損計價,你一個月到底用車幾天呢?何不擁抱低資本的人生。

接著講到買房,比起買車,我其實沒有很反對買房,只是你確定你未來要住在這邊嗎?如果你還沒想好,你到底在急甚麼?無殼蝸牛又如何,你可以用錢滾錢。

在這個低利率時代,絕對不要把錢死死放在銀行裡,你可以這樣做:

1.定期定額投資投資全世界

2.買房

別以為我再自打嘴巴,為甚麼要現在買房?因為股市位階都相當高了,雖然說目前的高點可能是未來的低點,但是現在的行情其實是因為全世界都在不停印鈔票而創造出的海市蜃樓,現在才想進場確實風險很大,反而買房成為一個好的投資選擇,配合現在貸款利率如此低,你現在不買,小心房價會和股市一樣一去不復返。

我自己的選擇是持續投資全世界,因為我不喜歡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當然如果你已經準備成立家室,別再幫別人繳房貸了,趁現在低利率趕快安定下來,原文草稿撰寫時疫苗尚未研發出來,你看看前面所提到的重資本主義股價都跳空一大段(郵輪,飯店,航空,石油股)。

不要猶豫太久,機會不等人的,不管怎樣,千萬不要再把錢死死存在銀行裡,真要存的話,也請您至少換點美金,美金不可能永遠如此劣勢的,下周歐洲央行差不多要決定是否繼續當印鈔機,而美國也隨時待命,如果你已經錯過股市的漲幅,千萬不要再錯過下次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