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na女巫生活在人間
Alena女巫生活在人間

女巫練習當一位創作者生活在人間 /斜槓女巫

繪本分享:慢一點也沒關係

今天來分享一本繪本

書名:慢一點也沒關係

文/岑澎維  圖/黃一文

出版社:小天下

書名:慢一點也沒關係 文/岑澎維 圖/黃一文 出版社:小天下


當我翻開這本書第一頁看到—「易迪,你再不及格,就要參加補救教學了!」總是笑咪咪的彩虹老師板起面孔說。

大概是跟我的生活經驗相關,我就整個被吸引住,一直往下看,想知道這本繪本想傳達什麼。看完後,內心浮出微微一笑,以大人的角度來看,似乎再次提醒大人對孩子的包容,允許孩子再慢一點也沒關係,更甚者是提醒大人能去觀察發現孩子的優點處在那裡。而以孩子的角度來看,故事中的主角是在經歷一個自我挫折到被接納的過程,抑或是當大人看了這本書,代入主角,也在自我接受那位心中受傷的內在小孩,這是我看完這本繪本的感受。

再另一面,本書的繪圖,因為主角是一位擁有對鳥類很有觀察力及親和力天份的孩子,書中每一頁都有繪出各式各樣的鳥,到最後的展翅高飛,勇敢作自己的象徵,孩子總能在圖中指出身為媽媽我的角度看不到的細膩處,這是一本我和孩子很喜歡共讀的書,推薦給大家!

書中主角對鳥類觀察力強,並計畫做出老鷹的模型
展翅高飛,勇聼做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