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na女巫生活在人間
Alena女巫生活在人間

女巫練習當一位創作者生活在人間 /斜槓女巫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 | 讓我很糗的BBS與瘋狂的論壇

(编辑过)


當身為新人的我看到這個標題的提案時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 ,腦中的回憶蜂湧而出,一幕一幕的出來,而且我發現這個題目很容易曝露出年齡啊!

 

我的很糗BBS時代

第一個出現的回憶就是有關我的BBS時代,記得那時候的上網是用一台要先撥電話機,然後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了連網XX小站,好像那時候有很多的站是由各大專院校建立的。 (發現年代久遠有些正確名詞都不清楚了,只能用個模糊的記法,呵呵)開始在同學間,一個教一個流傳開來。 那時候我跟一位很好的好友每天中午都只吃簡單的麵包充當一餐,為的是能夠衝電腦教室佔據一台電腦上網。 像現在許多交友平臺一樣,設定自己的暱稱、簡單自我介紹,然後看是你主動想找人開個小房間聊天或是等待別人對你發出邀請。 網友這名詞好像也是在那個時代出現,在這之前可是筆友的時代呢! (天啊! 這樣有沒有曝露太多年紀!! )

然後我記憶中最糗的事情是,有一次在上電腦課時,老師在臺上教課,我偷偷連上XX小站跟網友聊天,聊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發現教室一片安靜後,同學們一起哄堂大笑,原因是—我的電腦畫面被老師台上來給全班展示了! 我還清楚那時候同學的笑點是關於我的暱稱—純情小綿羊,臉瞬間紅起來,超級糗的!

另一件有經歷過的人應該也會有的經驗,就是丟水球回錯訊息。 那時候除了可以在小房間專心聊天外,還可以有私訊聊天,我們稱之為丟水球,常常上線時就是會先查看自己有那些好友在線上,然後一邊找標題(八卦)一邊跟網友丟水閱讀球聊天,有時候一次跟好幾位同時丟水球回訊時,很容易回錯訊息,然後就會被發現自己同時跟好幾位聊天或是不心專,不過這個還是屬於小糗事而已。

我的瘋狂論壇時代

論壇是那時期的我另一個常流漣網路的地方,很多東西被分類好一個一個的區塊,很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想要的資訊。 記得有一陣子很瘋狂迷霹靂布袋戲,所以常去布袋戲版,在那裡因為常回覆訊息,也認識了一群非常瘋迷布袋戲的朋友,記得我們那板還有一個哈啦聊天板,那個回覆速度之快,大家把論壇訊息回覆當成另一個聊天的地方了。 每回一個訊息就要重刷一次網頁看有沒有人有回訊息,然後又忍不住回覆回去,常常一個中午可以邊吃飯邊在那裡刷新網頁,也是另一個瘋狂的舉動啊!

 

而因為布袋戲而結交的這一群朋友也會時常約網聚,只要一去KTV,唱的幾乎都是布袋戲相關的歌曲或是台語流行歌,幾乎不唱國語歌的。 還會一起去追cosplay的活動。 那時代,就有很多人很熱衷在裝扮成布袋戲中劇中的角色,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那是要很有錢才能玩的活動啊! 每一件衣服、配飾都是錢啊! 而且另一群有錢人的代表就是拿著大偶出席活動的人,也是最吸引現場布佈迷地方。

感謝這個主題的提案人,讓我回想起自己青春瘋狂的自己。

P.s.每次打文字時都忍不主想用顏文字,就是那個時代養出來的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