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nawyks
akanawyks

【爸爸,什麼是跌了個狗吃屎.機會教育.いい麻質褲子ね】​

前幾天晚上,聽Podcast親子類 ─ 媽爹講故事,​
有篇繪本故事叫做《當一隻懶蟲不容易》,​

​咚咚:「爸爸,什麼叫做 #跌了個狗吃屎 呀?」​

​內容提到阿蟲有次懶得綁鞋帶,​
結果出門不小心踩到,『跌了個狗吃屎』,​

​我:「就是跌得很慘、很跌倒的意思,這種感覺。」​

​大概是這種意思吧我想,​
我腦袋還在想跟 #狗改不了吃屎 這俗諺有沒有什麼關係,​
或者狗狗會吃便便這樣的習性有沒有關係​
(前陣子有看到臉書 #怪奇冷知識 有研究 16% 的狗狗天生就喜歡吃便便……)​

​昨天,要去接咚咚下課的路上,​
快到學校時遇到了一個紅綠燈,​
索性想說機車用牽的,先過大路段(羅斯福路)到對向,​
這樣我再在走小巷時間比較及時,​
想要在15:50 之前到校門口,​
看著小綠人在走還有14秒,​
我停車然後右腳蹬一下,想要整個身體跨越到機車左側,​
平常都還行,這時機車前座有掛紙袋裝東西,​
我右腳勾到了紙袋,然後重心力量本來應該下落地面的,​
因這樣改變力的方向朝著左側水平偏上方去了,​
機車往左傾斜倒地,雙腳膝蓋著地,​
然後右腰挫到機車右龍頭的手把​
(此時無聲勝有聲)。​

​痛啊,然後趕快起來,感覺好多駕駛人在看,​
小綠人剩不到幾秒,草草過馬路,覺得真是不好意思(苦笑)​

提醒我要慢下來,留意一下動作行為(苦笑),​
昨天還有發生一些無常與恆常之事,​
像是​

─ 嘴唇挫到鐵桿,噴炸(咚咚用語)、​

─ 充電的手機不小心拉到線落下,然後垂直折斷了Type C的充電頭​(為什麼是充電頭在下呀?這重心不太對吧)、​

─ 紅薑料理加了醬油、炒紅莧菜跟紅蘿蔔的,​不知道什麼比例變成味道像水溝味?​

​想到自己的人類圖通道 35 - 36 (笑),​反正無常有常都是都是常 ​

​結果膝蓋磨破了,右腰肉地方黑青,​
倒是褲子沒有破,在想著,​
飛鼠褲,棉80%.麻20%,材質真是不錯(劃錯重點)​

​到了學校門口後,接到咚咚,​

​我:「爸爸剛剛跌到了,過馬路不小心。(捲起褲子)……你看。」​
咚咚:「啊?!痾? 回去幫你擦藥。」​
我:「這時候就可以這樣用了,『爸爸剛剛下機車不小心跌了個狗吃屎』,昨天你不是問我說什麼較跌了個狗吃屎嗎?」​
​咚咚:「恩,我回去要跟媽媽說,爸爸今天跌了個狗吃屎。」​

​快到家裡附近的機車格,看到一隻主人在遛狗。​

我:「咚咚,你知道有些狗狗會吃自己的大便喔,我有看過,還有有研究發現狗狗喜歡吃狗的便便。」​
咚咚:「啊?!痾?」​

棉麻褲子無損
膝蓋默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