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
Ching

愛看劇、愛看電影、愛胡思亂想的雙魚座 Currently in Korea Major in Digital Communication - Instagram: @chingtamkorea Youtube: @Ching談洞정담동

寫在國安法刊憲翌日

HKT 9:37PM

「⋯⋯截止下午八時,已拘捕逾300人,其中9人包括5男4女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英國政府講為合資格持英國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及其家屬提供申請成為英國公民途徑,留英工作或學習五年,再定居一年即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

今日依然睡到快中午才醒過來,從30到1中間相距不過幾個小時,從23到50也只不過一夕之間,0和1中間的空白瞬間就被填滿了。

很意外嗎?長痛和短痛的分別有這麼大嗎?

看著大家的憤怒、不甘、失望⋯⋯也許,溫水煮蛙的法子對大眾而言似乎更加溫和合適呢。

這是2020年的其中一天,正好跨越半年的界線,越過了那條已經要崩潰的界限,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今晚我幫媽媽分擔晚飯的職責,嘗試一下兩年前在hall煮過的馬鈴薯洋蔥烘蛋。用料沒錯、調味合適、一大碗東西倒進鍋裏。蓋上蓋子,本應等個5分鐘,烘蛋才會熟,我手裏沒有手錶,內心的焦躁逼使我開合又開合蓋子。

明知道還沒熟透,我還是執意把烘蛋反轉——不出所料,爐頭沾上幾滴蛋液,還未成型的烘蛋當堂散架。嚐起來沒有問題,純粹賣相醜樣了些,我跟媽媽說。

大啖馬鈴薯洋蔥蛋結合物的我看著手機,赫然看到英國政府對持有BNO港人頒佈的移民政策。我笑了笑,「we are loser」,我對男朋友這樣說。既不是九七前出世、父母又從來沒有申請過這本護照,那麼⋯⋯與我何干?與比我年少,仍然掙扎在水火的學生又有何干?

噢,對了。

一個月前打算趁學生身分過期前,佔佔便宜申請Apple Music的學生優惠。誰知一到7月1日它就像催命符一樣提醒我,你已經不再是學生了,麻煩請交回普通的月費。

失去的哪止學生身分?這片土地,今非昔比,焉有我容身之地?囚禁了肉身,尚有我的思想,唯有勉勵自己、勉勵身邊的人,走下去吧,只有繼續走,才會摸索出方向,才能夠找到回家的路。

「我地香港呢,係好正㗎!成日啲人話咩冇future,what?我地自己寫出嚟囉!讀多啲書、飲多啲水、食多健康嘅食物——各位小朋友,我地將來就係社會嘅棟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