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
Ching

愛看劇、愛看電影、愛胡思亂想的雙魚座 Currently in Korea Major in Digital Communication - Instagram: @chingtamkorea Youtube: @Ching談洞정담동

【韓劇避雷指南】——E.0 使用手冊

호불호(n.): 好不好,호불호 갈리다即喜惡分明的意思。


提起韓劇,以往只會想起以KBS、MBC、SBS為首的地上波(지상파)電視台,千禧年代的《冬季戀歌》、《浪漫滿屋》、《大長今》等劇集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2010年及後,隨著tvN、JTBC、OCN等有線(케이블)電視台加入戰場,令韓國電視劇呈現百花齊放的景象。近年,走在影視製作市場前端的韓國也積極開拓網上串流市場,不但在Netflix、Line TV等平台同步上架劇集,製作公司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製作時常不超過半小時的網絡劇,扶植新人導演和演員。

作為定時追看韓劇的觀眾,我們該如何在茫茫電視劇海裏找到一部跟自己能成為「天作之合(찰떡궁합)」的作品呢?

如是乎,苦苦思索的我腦海忽然萌生一個念頭――如果有人能為我掃雷那該有多好!不用動輒花上90分鐘觀看第一集踩坑,只需要短短10分鐘就能夠全盤把握這部劇的看點,再決定是否追看,想想就覺得很爽!

於是乎,我決定開啟這個項目,以濃縮雞精(a.k.a. 懶人包)的概念為大家介紹韓劇,以作品製作班底、卡司、故事內容、初放送四個方面作簡單的評析,為大家匹配適合的劇目!

那麼為什麼要拿第一集來分析呢?正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初放送(첫방)作為「定調」,它的表現大約可以估算這部劇的水準以及往後走勢,重要性不言而喻。不過免不了俗,還是要補充一點,由於韓劇拍攝大部分還是以「邊拍邊播」的模式製作,就算開局亮眼還是不排除8-10集後因為製作進度滯後而出現崩盤的可能性喔!

所有分析皆為我的主觀看法,如果大家有任何意見也歡迎和我交流,記得關注我或者關注#韓劇避雷指南 標籤獲取最新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