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亞龍
何亞龍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今天,情人節 #1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關野熙在公寓樓下費盡力氣大喊。


「......」她呼喊的方向,普通公寓三樓右邊房內的主人,他肯定有聽到。

原本還亮著的房間,一下子熄了燈。

 

女孩騎上橘色 U-BIKE,頭也不回,騎上人行道離開。心想,就這樣吧!

「祝妳幸福」。房間主人,長長嘆氣。

 


 

兩週前

2 月 14 日,情人節這天,適逢農曆大年初一,無人的台北街頭冷冷清清。

「欸,聽說她交男友了」電話那頭是關野熙,房間主人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房間主人跟電話中另一個她,林成冬。兩人原先共同的好朋友。

「是噢?」房間主人語調低沈。

「Sorry,我現在也只知道這麼多,不過你放心我一定挺你」

關野熙心裡,也期待著。有一天房間主人若能注意到,會察覺其實他們兩個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謝謝妳,但感情本來就無法勉強吧!」房間主人掛斷電話。

 

你知道的,初一夜空,本來就沒有月亮。


 

房間主人拿起房間角落,一把一千的便宜木吉他,雙手隨意撥弄,腦海充斥的影像都是林成冬的笑和她明亮的歌聲。但不能再多想了,她是別人的女朋友,只可以祝福。

「 I love you, baby. And if it's quite alright,I need you, baby,To warm a lonely night.」

回想起包廂中她開心唱歌的模樣,又如何呢?

能做的,只剩為她寫幾首歌吧。這也是房間主人認為自己唯一能做到的事。她已經是別人的女朋友,房間主人心碎,他並不曉得同一夜,還有別人同樣失眠。

 

情人節隔天,別人的女朋友上線,MSN 狀態看起來不大開心。他猶豫著,深怕自己應該抽離又陷更深,況且別人的女友並不曉得自己知道什麼事情。


「心情不好嗎?聽首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inM-FphYQ

男孩丟過訊息,是張懸〈關於我愛你〉的MV影片。

「好」

「這支 MV裡,有我想對妳說的話」

「你眷戀的,都已離去,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不」

「那是」

「我愛妳」

空白幾十分鐘,別人的女友沒有回覆。

房間主人忐忑,沒有更進一步多問。

 

「我們其實分手了」現在不是別人的女友回覆,房間主人又心起波瀾

「妳還好嗎?」

「不想跟你說」MSN 狀態顯示為離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