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麗莎的微笑
維尼麗莎的微笑

(ノ゚0゚)ノ~

Swift如何暗中幫助中國規避歐美製裁?

今天的文章很重要,也很突然。中國人民銀行23日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推進金融網關建設,提升跨境金融與信息服務水平》一文。在今天的中國網絡上引發了熱議,當然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這條新聞的重要性。首先,我想告訴您,您可能有這樣一種印象,前段時間swift和中國人民銀行聯合成立了所謂的金融網關公司。當時有人討論,特別是數字貨幣。不過,從央行的答復來看。重點不僅僅是數字貨幣。它很重。如果他搞不清楚人民幣是否真的會與美元脫鉤,那就意味著一點點。這不是完全脫鉤,而是減少了美元的使用。這一事件與俄羅斯外長所謂呼籲中俄減少使用美元相對應。從這個角度看,中國政府的佈局很深,一點都不像。這和我們現在媒體和互聯網所解讀的不一樣。中國還是有兩把刷子。首先,請允許我發言,特別是在3月23日。眾所周知,這家金融網關公司成立於1月份。央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宣布,這在這個時點上確實意義重大。今天,我就給大家全面解讀一下真正的佈局意味著什麼。等我說完,你就會明白這件事有多重要了。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這篇文章,它非常官方。隨著中國金融的開放,業務越來越多,數據越來越多,安全要求也越來越高。此外,還回答了3個問題,並專門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我們看清楚,記者招待會是專門舉行的。這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只是中國媒體還有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不太關注,也不知道如何估計。他們中的許多人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第一個問題是什麼金融網關服務。第二個是本地網絡集中點的主要作用是什麼。第三個是為什麼要建立本地數據倉庫。我猜很多人看完這三個問題後都很困惑。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因為他說得太多了。普通金融小白的邏輯也不知道它在說什麼。我幫你翻譯一下。


比如正常情況下,如果中國銀行向美國銀行匯款,中國銀行會直接把錢匯到swift,然後再發送相應的代碼。 Swift將根據相應代碼將款項匯至美國銀行。同樣,歐洲銀行也通過swift向工行匯款,流程相同。所有跨境匯款均通過swift處理。在這個過程中,中國政府無權干預。例如,中國銀行想在美國進行某種投資。在這個時候,只要這些錢從中國銀行系統匯出,中國政府就阻止不了。只要從中國銀行匯出,中國政府就阻止不了。即使是反共資金,他也無法阻止,因為他已經脫離了中國的金融和銀行體系。如果交給swift,中國政府將無法控制它。但現在他已經建立了一個金融網關,情況就不同了。


現在金融網關已經建立,中國工行、農行和招行等所有中資銀行都將建立起來。你想匯入還是匯出。它們都需要首先在金融網關中進行備份、審計甚至分析。然後,財務網關將擬合swift的數據,並在會計處理後報告給swift。這樣,中國銀行在向相應的境外金融機構轉賬​​時,就必須先在金融網關管理中進行審計。此前,中國人民銀行希望了解中國外匯進出口情況。只有通過銀行的季報和年報,才能大致了解中國的外匯進出口情況。


但是,有滯後性。正如我剛才在例子中提到的,只要資金從中國銀行系統匯出,那麼,中國政府不能阻止,甚至無法阻止。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中國政府是沒有辦法控制的。只有事後才能知道。對中國來說,它面臨著財政失控的風險。現在,為了避免這種危險,央行對swift說:“我想建立一個金融網關。所有的外匯進出都將由金融網關收取。那我審查完錢就直接匯給你。公司的成立資金、辦公室、人員都有我提供。至於你,你只需要把這個權利委託給我。”讓swift持有55%的股份,中央銀行和數字貨幣委員會持有45%的股份。 swift同意了。為什麼swift同意,因為他是個私人機構。


Swift想賺錢。只要你能和swift背後的股東談妥,他就一定能應付得了。這就是中國的厲害之處。在談到所謂的備份之後,第一個方面是數據備份,第二個方面是外匯管制。除了以上兩個方面,還有另外一個含義。也就是說,從全額到淨額的轉換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什麼是全額結算和淨額結算?例如,中行向美國銀行匯款200萬,歐洲銀行向工行匯款300萬,招行向日本匯款100萬,澳大利亞銀行向建行匯款300萬。在所有這些匯款必須加在一起之前,所有匯款必須是單筆的,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匯款到swift,然後支付相應的手續費。這是全額結算。全額結算數據為900萬。現在有了金融網關,情況就不一樣了。這筆錢只需要淨額結算。金融網關會自己總結,只把多餘的淨值給swift。這樣一來,有人可能會說swift的手續費就少了。他能同意嗎?他同意了。因為這是一種勾兌。


你還記得我說金融網關建立的時候,中國故意加入了數字人民幣研究會。雖然金融網關的建立可能會導致swift損失大量的服務費用,但中國將給它一塊關於數字人民幣的大肥肉。未來,數字人民幣必須上市。 swift是大股東,肯定賺很多錢,而且這種收入肯定比手續費多。除此之外,第四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幫助中國共產黨擺脫美歐變相實施的精確制裁。美國和歐洲現在正因為新疆問題對新疆建設兵團實施制裁。如果實施制裁,世界上所有的企業和單位都不敢與建設兵團進行業務往來,外匯將完全斷絕。這就等於直接殺死了建設兵團。但對於金融網關來說,情況就不同了。比如,如果阿里與國外有正常的業務關係,金融網關會直接把匯到阿里的錢轉到建設兵團。建設兵團也可以把匯出的錢轉給阿里再匯出。我想把錢給誰就給誰。把所有企業的外匯混在一起,試圖實施精確的製裁是沒有用的。怎麼制裁你隨你便,只要我有金融網關,你怎麼制裁都沒用。只要你不跟我脫鉤,我就可以迴避所有的製裁。另一個是減少美元的使用。很多人曲解了新聞。俄羅斯外長說只是在減少美元的使用,並不是說不使用美元。


減少美元意味著我將繼續使用它,但我想減少金額。剛才我談到了金融網關的另一個重要作用?這是從完全結算到淨結算的轉變。因此。對於中國來說,我不必把所有的錢都匯出去。我可以通過金融網關直接減少結算金額,節省手續費。同時,資金也可以通過金融網關的監管作用變相匯往俄羅斯。只要俄羅斯在中國設立公司,它仍然可以使用美元。金融網關只要把錢轉到俄羅斯公司。 swift既不冒犯美國,也不冒犯中國或俄羅斯。他兩邊都吃得很好。我把白名單的資金和黑名單的混在一起。這樣,就避免了歐盟和美國製裁的風險。同時,它也減少了美元的使用。


swift在變相幫助中國政府逃避各種制裁,這是最可怕的地方。 swift屬於比利時。只要不違法,美國政府就不能懲罰swif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