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oou 哈啾
Hachoou 哈啾

隨興不隨和的女子-生活、旅行、電影

沈浸檜木香 來去陽明山絹絲谷住一晚

(编辑过)
陽明山絹絲谷滿滿檜木香,剛好就是一個人不太多的秘境,也絕對是五感體驗的最佳去處,而且都是天然的,不是假裝出來的。絕對隱私的戶外泡湯、無菜單料理

本來就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偶爾遠離人聲,接近瀑布的流水聲、樹葉的簌簌聲,讓自己跟大自然再近一點,生活再慢一點。

陽明山絹絲谷剛好就是一個人不太多的秘境,也絕對是五感體驗的最佳去處,而且都是天然的,不是假裝出來的,有些飯店為了要給你嗅覺的最佳體驗,會使用香氛機,然後用化學的精油這樣。我們是星期日的下午check in,一進到絹絲谷室內,就能聞見天然檜木香,因為老闆非常喜歡木材,所以就建了一家以檜木為主的溫泉會館,牆上的每一片檜木都來自台灣,每一片都保有原始的面貌,老闆開玩笑的說:「如果當初拿買檜木的錢去投資股票應該會比較賺啦!」真的,你看台積電。

絹絲谷吃飯的區域
絹絲谷戶外泡湯房型

絕對隱私的戶外泡湯

當初下訂的房型,泡湯是在室內的,但老闆突然說要給我們有戶外泡湯的房型,其實也沒多戶外,就在房間的院子而已,我心裡想他可能看我們是年輕人,耐得住寒?房內的設備除了泡湯,還有蒸氣室,一邊泡湯還能聞見檜木香,再看著外面的樹葉搖曳著,超級舒服超級清幽。

絹絲谷房間內的戶外泡湯,左邊是蒸氣室

無菜單料理  

絹絲谷是週一休館,所以週日吃晚餐的客人並不多,只有含我們共兩桌,另一桌是一位光頭外國人,他看起來超適合在絹絲谷的瀑布旁打坐的。

在吃第一道料理時,老闆就說:「每一道都要吃完,因為我們沒有請洗碗的。」老闆真是幽默,我們還真的每一道都吃光光,我沒有很喜歡吃生菜,但他料理的生菜入口即化,非常新鮮!因為只使用當季、天然的食材,且因為是無菜單料理,老闆每一道都細心地告訴我們食材從何而來、料理的特色等等,飯後甜點,當然就是他們最有名的生巧克力,老闆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的甜點有在BELLAVITA 設櫃耶!不知為何,總覺得他是一位有點苦情,又很用心的老闆。

當晚料理都是他自己親手做的,上完菜,他幫自己倒了杯紅酒,獨自小酌了一下,還說:「明天我們公休,但我會來幫你們準備早餐再離開。」

絹絲谷早餐也是像無菜單料理般一道一道的上


絹絲谷戶外座位

絹絲谷今年已25歲,它沒有什麼全新的設備,全館幾乎都是陳年木頭打造的,所以有種懷舊感,還有離你很近的自然美景,我很喜歡絹絲谷的大後院,那裡有一大片看起來像沒有人力管理的花園,還有間木頭打造的溫室,聽說是當年「血觀音」的拍攝地,在那裡感覺就像在尋寶,有太多讓人驚喜的花草,老闆說:「在我們這,我們不化學施肥,植物要長就長,不長我們也不勉強。」

絹絲谷木頭打造的溫室,聽說是當年「血觀音」的拍攝地

絹絲谷 Silk Valley 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00巷47號(陽明山)

看更多Hachoou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