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oou 哈啾
Hachoou 哈啾

隨興不隨和的女子-生活、旅行、電影

同志參加婚禮包紅包,會怕賺不回來?

(编辑过)
紅包是一種文化,有遵守禮俗的人,也有想要做自己的人,不要用禮俗綁架別人,也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一切。

對於同志來說結婚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值得開心的是政府已同婚合法化,釋出法律的保障,但幾家興奮,幾家憂愁,還有幾家正蠢蠢欲動,所謂蠢蠢欲動是指,還沒告訴雙方家人,而現在正在考慮出櫃的時候了!

我是個不太喜歡參加婚禮的人,過去會接到不常聯絡同學、朋友的喜帖,我都傻眼想說:我們很熟?!一般來說,收到這樣的喜帖,我就是丟到一旁,也不會跟新人聯繫,同婚法還沒通過前,曾經有人問我:「你不喜歡參加婚禮,是不是因為你們不會結婚,包紅包之後會賺不回來?」當下,我倒真的沒想過賺不賺的回來這件事,我只回她:「我們就不熟,我無法抱持很替她開心的感覺而去,何必?」 說到這,那不婚主義不也是賺不回來?

把心意轉成錢,用紅色紙袋裝起來,再包裝成紅包

說到婚禮紅包,很多人都會煩惱要包多少,因為心意無法用錢來衡量,所以網路上才有許多人會分享,包紅包時面對不同層級的朋友、不同餐廳等級的紅包價位,同時也讓新人大概了解,這個金額包的合不合理。所以我們是把心意轉成錢,再轉成用那張紅色袋子,再把它包裝起來變成紅包送給你,哎呀!真的很迂迴耶!但這就是個潛規則,如果大家變成轉帳,那也環保一些,以後紙可是很稀缺的呢!

有錢人就要包多一點?

我有遇過身邊的朋友,他的婚禮請在台南一家高級飯店,為什麼要請在高級飯店呢?因為雙方父母有頭有臉(誰沒頭沒臉?哈哈哈)他們覺得這是面子問題,當天我是幫忙收、算禮金的,婚禮結束後,新郎就說:「那個某某某,家裡這麼有錢,怎麼才包$3600!是不是因為他是同志,之後不會結婚會虧到。」我當下實在傻爆眼,直接轉過去跟新郎說:「所以是要包給你100萬嗎?不管他家多有錢、要包多少,這就是他的心意啊!他大可以不來參加,只給你$1600耶!」

不要再用禮俗 綁架自己與別人了

所以,雖然同婚法通過,還是有很多不婚主義的同性、異性,也不要再說同志包紅包,之後怕賺不回來的話了,我有認識不少同志朋友,他們包的紅包都超大包!不管結婚宴客會不會虧到,也都不是你該煩惱的事。

紅包是一種文化,有遵守禮俗的人,也有想要做自己的人,不要用禮俗綁架別人,也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