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鞋子烂了都不买,达不成目标怪谁?

又过去了一个星期,我设定的2022年目标,又前进了多少呢?就让我的这一个星期成为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我定下的2022年目标:

想要完整吃瓜了解我的2022计划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看看我上个星期的文章:

用一张写着梦想的A4纸,挡住双眼盲目地前进


接下来,让我们来一项一项审查我的完成进度:

目标1:一星期运动3天

完成度:0%

没错!就是0% !!!

意思是,我上个星期完全没有运动!!!

而且而且,我现有的运动球鞋已经烂得快不能穿了,我还是没去买!!!!

我完整无缺的左脚鞋底
我七零八落的右脚鞋底

所以?怎么办?

果断谴责自己

然后果断原谅自己XD

完全是0的原因有两个:

  1. 我懒得运动
  2. 我懒得买鞋

运动呢,其实不限定在运动鞋,有些简单的tabata我在房间就能做了,奈何每天睁开眼睛,人还没有下床就会先打开matters看看,打开FB看看,一副深怕自己被网络世界遗忘的样子XD

往往手机划一划,到了需要吃饭和上班的时间了,运动便抛诸脑后。

所以问题很简单,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实行起来很困难而已。如果大家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逼迫自己运动,可以在下面留言,狠狠地把我从床上领起,小弟感激不尽!


目标2:靠写作维持日常生活

完成度:20%

这一个目标需要规划、实验、实行,我自己认为,能够稳定每个月拥有250美金左右的收入,才能算是达成这个目标。

目前在matters、方格子、Liker social两个星期,总共收获了1100左右的likecoin,以1个likecoin兑换0.02美金来计算,1100like大概是22美金左右。如果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的likecoin收入维持差不多的数据,就能收获大约50美金。所以我还有200美金左右的收入需要靠其他方法去弥补,还不能完全依靠写作来维持日常生活。

但是,凡事都要一步一步来,这一个月我应该还是会先稳定好likecoin收入,然后才去开拓其他的写作管道。至少现在解决了20%的收入来源,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开始。

没其他要说的,加油就是了,加油加油加油!


目标3:完成一部百万字的网络小说

完成度:6.5%

今年在认真写的小说是《精灵培育员》,以一章2000字,目前完成了大约32章来计算,大约有6.5万字。

所以非常简单就能统计出来,我目前的完成度就是6.5%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进度偏慢。因为一年才有大约48个星期,而我花了一个半月,大约6个星期才完成6.5万字,那很可能今年内只能完成52万字,距离目标只有一半。

所以我需要再把每天的写作量提升,才有机会在一年内完成这个百万字目标。这就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有兴趣看看我的小说《精灵培育员》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精灵培育员》第一章


目标4:渤海(或同水准平台)上稿8篇

完成度:20%

今年我在渤海文学上成功录取的文章只有一篇北大武故事,但是我下一篇要投稿的文章已经准备好,只差自己出差回到家以后,就会用家里的大荧幕电脑认真审稿一轮然后投稿出去。

当然,如果这次投稿的结果是不录取,我的完成度便会从20%掉回12.5%,要再重新打磨一篇文章上传。不过目前我保持乐观,以这样的进度来说,今年内成功投稿8篇是很有可能的。

准备投稿的文章《Happy Ending》已经上传matters,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去看看,顺便给点意见,小弟感激不尽!

Happy Ending


总结

目前来看,往梦想前进的道路并没有出现什么坎坷,至少今年内,目前为止,没有。

但是我的目标达成率这么低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还没调整到一个职业作家该有的状态。比如每天固定的练笔时间、每日运动时间等等,全部都还非常不稳定。

另外,自己的码字量还达不到一天的需求,这也是我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上个星期为例,我一天的码字量大约在4千左右,可是如果要兼顾matters上的更新速度和百万字网络小说的目标,我需要吧码字量提升到平均1天1万字左右。

如何提高一倍以上的码字量,又要保证作品的品质,是我第二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也算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挑战吧。

不论如何,今年才刚刚开始,给自己加油,也给所有追梦的人加油。上个星期做不到的事,这个星期努力完成!

这就是我上个星期的报告,感谢大家收看,记得拍拍手给点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