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藍色絲巾

(编辑过)
這不是詩歌,是我寫靈異故事的時候很喜歡用的文字排列方法。如果以散文形式書寫的詩歌稱為”散文詩“,那這種以新詩形式書寫的散文,就姑且叫”詩散文“吧。

我買了一份快餐

想不到,我選擇了快餐


或許是太久沒吃?

十年?二十年?

或許是兒時回憶?

五歲?十歲?

或許是我無聲的抗議?

又或者是祈求?

“就算失去了原本的生活也好,讓我再活一次!”

誰會想到

曾經山珍海味的闊太太

離開前的最後一餐

是漢堡、可樂、薯條、巧克力聖代


有人坐著

竟然有人坐著!

快餐店就這麼大,為何他坐在這裡!

這可是我的專屬座位

不然……

哪一家快餐店會特地留一張給鬼的桌子?

它在最角落的位子,旁邊是清潔用品室

它在最安靜的位子,這裡不是用餐區!

為什麼他會坐在這裡?

就讓我好好留戀最後的人世,坐下吃一口飯都不行嗎?

沒事

我不爭

就算是死,我也該保持優雅

我看看其他位子……沒有。

這人世間,再也沒有我的位子。

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是我錯了嗎?

我連生命都失去了,難道我還有錯嗎?

“滾開!” 我對他說。

“這是我的位子!” 我繼續說。

像個人一樣。

但我不是人

他無動於衷

我生氣、我煩躁、我委屈、我不管了!

我開始作妖

我在他的身後,壓著他的身子

他原本就佝僂的身子沒什麼反應

我在他耳後,對著他吹氣

他一個哆嗦,繼續喝著冰可樂

我刮起陣陣陰風

他渾身發抖,卻死都不放棄這一桌、一餐


“臭小子!你怎麼又來白吃白喝!”

一聲洪亮的謾罵驚住了鬼

是哪家的大姐如此魄力?平地一聲吼就把自己的陰風給驅散?

“我的天!你在吃什麼東西!這不是給你吃的!“

大姐一個劍步衝到桌子邊上,要搶那人手上的餐點

”這是死者的供品!你沒看到桌上的骨灰罈嗎?你竟然在吃供品!”

大姐一手奪過擺在桌上的套餐,但還是讓那人搶過一個漢堡跑了

還打翻了可樂

我頓時對著那人的背影大罵起來

都說了這是我的供品,他竟然搶了我的漢堡!還打翻我的可樂!

那我豈不是只剩下薯條和聖代?

我用力地拍著桌子,頹然地坐下

這就是死去的感覺?

回憶被打得支離破碎,就算是刻意想要保留曾經一模一樣的畫面

也會被破壞得面目全非

“明明我們每天晚上都會把剩下的食物包好放到後巷,還不知足!”

“不好意思啊小姐,那是附近的流浪漢,每次總想吃肉,所以白天都會跑來蹭吃蹭喝”

“我幫妳換一份餐點,很快的,妳稍等啊……”

大姐絮絮叨叨地念著,手腳麻利地整理著桌子

我想對她說

“沒事,不是還有薯條和聖代嘛,我也吃不多,這樣就好。”

但是她肯定聽不到

這樣的人,太善良,太陽光,太正氣

鬼是無法接近她的


她換了一份新的餐點,對著我的骨灰罈拜了拜,請我安心享用

我坐下,看著多出來的一份雞塊,心中有點感動。

“咦?怎麼沾上番茄醬了?”

骨灰罈上,紅色的繫帶非常不明顯地沾上了一滴番茄醬

連我這個主人都沒發現,但是大姐竟然發現了

大姐拿起紙巾幫我擦了擦,卻還不滿意

她再次出現的時候手裡拿著一條絲巾,藍色的

“這是我的絲巾,先給妳用吧。聽說妳今天要離開人間了,不論之前做過什麼事,犯過什麼錯,都讓它過去吧,下一世再投胎做人,就不要再……”

絮絮叨叨地,跟其他的大姐一樣

我記得自己生前都喜歡叫她們大媽,特討厭她們跳廣場舞的時候音樂開太大。

我一邊吃著餐點,一邊聽大姐叨叨,一點都不煩

此刻,她是天使

她仔細地幫我拆掉紅色繫帶,換上了自己的藍色絲巾

又把拆下來的紅色繫帶疊得方方的、美美的,擺在骨灰罈旁邊,然後人才離開

我像以往那般優雅地吃完這一頓快餐

然後站起來

摸摸脖子上的藍色絲巾

留下了一句沒人感受得到的“謝謝”,輕盈地離開了


下午

我如約來到這家咖啡館

他就在這裡

那個帶我離開的人

穿著西裝,優雅地喝著咖啡

“咦?妳換絲巾了?“

他一眼就看出我的不同,跟其他直男不一樣

”嗯。“

我坐在他的對面,滿眼期待地看著他手中的咖啡

是不是能夠臨走前喝上一杯咖啡,優雅地離開?

”我覺得紅色的比較美。”

他端起骨灰罈來回欣賞,不看我的眼睛。

“要你管!”


【作者的話】

這不是詩歌,是我寫靈異故事的時候很喜歡用的文字排列方法。如果以散文形式書寫的詩歌稱為”散文詩“,那這種以新詩形式書寫的散文,就姑且叫”詩散文“吧。

因為看到了@新性感雜誌 的活動大家一起來玩”風格寫作“,便照著文中提供的劇情大綱寫出了這一篇作品

我不知道這種”詩散文“的寫法和直接把大綱改編成靈異故事的方式算不算一種風格寫作,而且我沒有把大綱內所有內容都完整地表達出來,畢竟靈異故事嘛,說得太清楚就沒有想像空間了XD

所以,如果作品達不到要求,無法參加活動也沒關係,大家就當作看一篇鬼故事就好,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