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52

第五十二章 你愿意担任CEO吗?

第五十二章 你愿意担任CEO吗?

 “所以,我有个想法。”林桐说。

“呵呵呵呵……”

林杰贵和有财有势保持脸上的笑容,但是内心却不太相信林桐。

“成立林氏集团的花国分部,所有花国境内的产业,全部都归花国分部管理。”

“呵呵呵呵呵……”

“有财有势两位堂弟的生意和杰贵堂弟的服装厂,都全部并入林氏集团。”

“呵呵呵呵呵……”

“然后杰贵堂弟升任林氏集团花国分部的CEO,有财堂弟升任CMO、有势堂弟升任CBO,总管林氏集团花国分部的所有市场和业务部门!”

“什么?”

林桐刚刚才说过,林氏集团的花国分部,负责管理所有花国境内的所有产业。

那不就代表,林辉老爷子所有的产业,包括刚刚被林桐收购的那六家公司,都属于林氏集团花国分部吗?

而自己成为这些产业的CEO、CMO、CBO……

直接就成为花国境内的商业大佬有没有!

“我觉得,个别的产业可以交由职业经理人来打理,但是集团的管理位置还是要由我们家族的人自己掌握,而我就觉得你们两位非常适合担任这些位子。”

随着林桐淡定地解释,有财有势和杰贵三人很快便从惊讶中恢复。

他们再次看向林桐的时候,眼神已经不一样。

“如果能够成为林氏集团花国分部的CEO,我非常乐意。但是在这之前我有一个条件,如果这个条件达不到,我情愿回去守着我的服装厂。”

“我们也有条件,但是杰贵你先说。”

林杰贵和有财有势两兄弟同时向林桐提条件,整个人也从和善的长辈亲戚,变成了杀伐果断的商业精英。

“你们说。”林桐不含糊,直接问。

“我的条件是,林子威、林子明、林子洋、林子娇、林子静这六人和他们的妻子或丈夫,不得在林氏集团任何一家公司担任任何管理层职位,或者持有任何股份。”

“这个条件虽然有点对不住大伯,还有你们各位的父亲。可是如果选我当CEO,我就必须要确定背后不会有任何人拖林氏集团的后腿。”

“可是这几十年下来,林子威等人对家族企业的破坏性有多大,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们不但能够破坏公司的经营,还能破坏公司内部的文化和同事关系,林氏集团有他们在,不出10年必定分崩离析。”

林杰贵的话有些重,而那些一样在争权夺利的小辈,比如林季,更是脸色难看。

因为他们跟着父辈一起争权夺利也有很长时间了,除了争夺家产之外,他们什么都不会。

他们自诩为林家本家,其他人都没资格继承家产。而且因为财富差距,他们其实并不尊重这些堂叔堂姑。

结果今天,爷爷把继承权交给了一个从落后地方来的堂叔,父亲们的公司全部被收购,那个堂叔还在自己的父亲等人不在的时候,便决定了几个重要职位。

而且,那个靠爷爷施舍才活下来的杰贵堂叔,竟然还这么光明正大地表态,要自己的父母亲不得进入林氏集团!

“凭什么让一群旁支来分我们的家产!”

这是他们的心声,却不敢说出来。

但是,现场有更多人是赞同林杰贵的。

林培、林让、林季

林堂辉、林堂皇、林安泰、黄光耀、黄光霞,还有未成年的林巧婷,也非常赞同自己爸爸的话。

林季虽然立场跟这一群人不一样,但是他很清楚知道,若是让自己掌控公司,林子威等人是首先要剔除掉的。

甚至他会连自己同辈都排除掉,比如林让的弟弟林谦,他自己的弟弟妹妹林月和林载,还有姑姑林子娇的孩子庄文庄尧。

这几个人也是听到自己父亲/母亲被排挤出林氏集团的管理层时,非常不开心的那一批人。

林季手上也掌控着一家公司,严格说起来还是他自己拼下来。

林辉的每一个孙子手上,都会有一些林家产业的股份。这是林辉给每一个孙子的成年礼,希望这些股份带来的红利,能让他们成年后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

而林季有了这些股份后却没有兑换成现金,也没有放着吃红利。他开始借着股东身份频频接触公司运作,最后通过自己的手段收购了一些股东手上的股份,成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

原本林桐在狙击林子威等人的时候,林季的公司也在打击范围之中。

但是林季那时候已经完全不想跟自己的叔叔伯伯同进退,他亲自盯着操盘手对股市进行调整,最终虽然损失了一大笔钱,但公司的股价也恢复稳定。

因此,当自己手下建议他拿出10%股份丢进市场,把林桐的资金吃进来的时候,他立刻就做出了跟林子威等人不一样的选择,没有去贪林桐的钱,因而逃过了林桐的陷阱。

“我们的意见和杰贵一样,林子威等人不能参与集团的任何事物,哪怕只是一个小公司都不行。”

有财有势罕见地没有了平时和气生财,凡事都笑眯眯应对的姿态。

从他们严肃的面孔中可以看出,他们这次很认真,丝毫不想让步。

“这一件事,我不能完全答应。”

林桐开口说道:

“林氏集团是所有林家人的集团,他们身为家族的其中一份子,只要林家的家主没有把他们逐出林家,他们都有资格参与家族事务。”

这时候,十几道身影出现在客厅。

是林泳欣把林子威等人全部劝回来了。

“我想要把大家的产业都合并成一个林氏集团,目的其实是为了团结林家。”

“林家争夺家产的问题,是因为大家都想要得到最大的那个利益,所以我想借用权力分散的方式,让所有林家人都能在集团里拥有一个职位,权力相互制衡,相互平等。”

“而大家共同经营出来的利益,再从林氏集团分配出去,大家都能享受林氏集团的红利,同时也一起承担林氏集团的责任。”

“而如果我们把某些林家人剔除在林氏集团之外,这不是又形成了另一种形式的斗争了吗?林家什么时候才能团结一致呢?”

“其实不只是我们这一辈,我们的孩子大部分都已经成年,他们也应该要在林氏集团当中有所付出了。所以在我的规划里面,他们也是需要担任林氏集团的管理层的。”

林桐说着,把手机里的一张图片投影出来,所有人都非常清楚地看到投影荧幕上的图片内容。

“林氏集团管理职务分配”

除了林巧婷之外,包括林子威等人,还有林季等人,全都分配到一个职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