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3

第四十三章 吃一碗面

 “什么?又跟丢了?”

林季拿着电话,惊讶地说道:

“1小时前你们不是说在步行街找到了他们吗?怎么现在又没了?”

“面摊老板、温医师?好的,我知道了。”

林季放下手机,双手微微发抖,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自己只要妒忌心一起,人就变得非常焦躁。

比如这一次,林培又是跟以前一样,总能得到许多人的帮助。

明明车胎被破坏之后,他就会被困在G市附近无法离开,结果姚大出现,走了一条连警察都搞不清楚的路线回到X市。

当他在X市布下天罗地网的时候,林培又得到了温医师帮助,在医院里面消失,从天罗地网的缝隙里面逃走。

温医师会提供帮助,林季认了。毕竟自己之前打算陷害温医师,他选择和自己作对是可以理解的事。

但是姚大本是站在林季这一方的人,现在却选择帮助林培,这让林季的妒忌心难以压制下去。

如果没有姚大帮助,温医师怎么会那么清楚混混的跟踪手段,让二十几个人在林季的眼皮子底下逃脱?

“为什么他总能得到帮助?我却要凡事自己行动,不然就是面对别人的背叛?”林季烦躁不已。

他偷偷看过心理医生,医生说是他妒忌得太深了,只有把自己的妒忌心放下,才能解决焦躁的问题。

但是这种常年累月所养成的性格,要改变谈何容易?他现在只能靠着医生指导的一些方法,去暂时把自己的焦躁压下去。

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他感觉心情平复不少,整个人也松了一口气。

医生可是明确跟他说过了,如果焦躁的情绪一直控制不下去,就需要靠药物控制了。

可是林季和医生都不知道的是,林季的焦躁症状根本无法缓解,除非他能把附身在林季身上的妒精灵赶走。

问题是他们根本不知道精灵的存在,更别提把精灵赶走的方法了。

林培也不知道。

此时,林培还在医院里面,并没有离开。

他们再次使用化整为零的方法,一组一组在不同的时间点离开医院,让混混们难以追踪。

此时,林桐夫妇已经和三位保镖一起离开了,林梅和她的丈夫黄家福,还有女儿黄光霞也在没有任何保镖跟随地情况下离开了,另有三名保镖一个一个从医院走出去,跟在林梅众人身后暗中保护。

其他人还要继续躲在医院里,等温医师安排。

倒是他们知道了一小时前,一大群混混被姚大和万大叔拦下来的消息,全部啧啧称奇。

姚大首先站在面摊前面看着一大群人,单靠自身气势就震慑住这一班混混。

“吃碗面再走吧。”姚大说完主动坐下,看着现场所有凶神恶煞的混混。

混混们感觉莫名其妙。

“别管他!走!”

领头的说完就要带着大家绕过面摊继续追。

“连这点面子都不给我吗?”姚大又开口。

使得混混们又停了下来。

早在一天前,姚大还没抵达X市的时候,X市的黑势力老大便下了一道命令给所有小弟:

“阻拦林桐的任务可以接,但是尽量不要得罪姚大。”

大家不知道姚大到底做了什么,又或者是G市的老大和X市的老大达成了什么协议,竟然会有这样的命令下达。

他们可不敢轻易就违逆老大的命令。

“姚哥!”

领头的混混开口说:

“不是我们不给面子,只是因为我们还有事情要办。等我们办完事情了,立刻请我们老大出面,请你吃一顿好的,去X市最高级的餐厅,不用在这个破面摊吃。您看这样可行不?”

姚大听完以后,指着万大叔说道:

“这面摊老板是我朋友,你刚刚说这是个什么面摊?”

领头的混混一惊,急忙陪笑道歉:

“抱歉!抱歉!是我该死!有眼不识泰山。不如我们先办事,一小时后我们回来这里,我再叫多点人来,给老板捧场如何?”

“还是别等了吧,面已经下锅了,一小时后都糊了,还怎么吃?”

万大叔开口说着,弄好一碗面放在小摊车的自制送餐台上,继续说道:

“况且你不饿,你的小弟会饿,这碗面先给后面那个死命吸烟,拿球棒的朋友吃吧,他肚子里的声音,我站在这里都听到。”

万大叔一句话,把所有人都目光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看得他浑身不自在。

“我……是饿了没错,但是没关系的,追人要紧!走走走!”

他急忙表明立场,根本不敢走上前来接万大叔的面。

但是其他混混都震惊了,因为他们根本没听到什么肚子里的声音,这个卖面的大叔怎么就知道他肚子饿了呢?

姚大这时候站了起来,所有混混身体瞬间紧绷。

但是姚大却走到万大叔面前,端起了做好的面,直接送到那位肚子饿的小弟面前。

“吃吧。”

小弟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唉,我知道你们要干嘛去,只是他们是我送进X市的,我不想自己刚刚把恩人送到X市,转眼就被人给搞了。”

“先坐下吃个面,不耽误多少时间,但至少我不用看到自己的恩人在自己面前被抓,给我这一个小小的面子,没有很难吧?”

“吃吧,再不吃就糊了。”

姚大再次递出手中的面。

“其他人的也好咯!那位、那位、还有那一位,你们最饿,你们先吃。”

万大叔的声音率先想起。

在场这群混混,大多喜欢晚上的时候活动,平时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睡觉。

现在一大早被叫起来堵人,大部分肚子都饿。

现在被姚大和万大叔这样一打叉,还有面的香味飘过来,没有几个人不饿的。

况且就算不饿,姚大的面子该不该给,也是一个让他们想破脑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问题。

“尽量不要得罪”姚大,这样的命令很难拿捏啊!

“姚哥的面子还是要给的,看大叔做面对速度也挺快,应该耽误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吃一碗面,谢谢姚哥招待了。”

而就是这么一坐,万大叔也没有特别放慢速度,一群混混就把林培等人跟丢了,姚大也早早跳上车子跟自己的弟弟离开X市,万大叔也已经收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