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23

争了两代人的家产,让这两代人的眼中都只有家产了。

几位想要针对林培的亲戚开了一个神秘群组。

“什么?林培并没有购买回程机票?”

“据说是因为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说服二叔家人回来,所以没买。”

“那我觉得要做两手准备。”

“一般航空公司那里要盯着,同时也要注意林培直接租借私人飞机。”

“船和陆地呢?”

“陆地就不考虑了,时间不够。船的话我们能操作的空间更大,毕竟船只能停在沿海,从港口到家里的距离足够我们做很多布局了。”

“所以首要问题是盯紧航空公司。”

“国内的布局也要做好,让他们回不了家很重要。”

“不如直接在南洋拦截?”

“我们没有南洋的人脉,唯一认识的就只有二叔这一家亲戚。”

神秘群组稍微沉默了一下,大家都在思考对策。

“我们派人下去。”

“正有此意。”

“弄一些意外在二叔那些亲戚身上,再嫁祸给林培,这样二叔亲戚就会埋怨林培,不愿跟他回来。”

“最好让他们觉得自己无法继承林家的家产,比如什么身份国籍之类的问题,这样可以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赞同!那谁来做?”

又回到了这一个问题。

上一次会议正是几个人没法快速达成共识,没人愿意出面办事,最终导致林培顺利抵达南洋,还逍遥了三天。

但这一次不一样。

“这次事情我亲自出手,你们家孩子全部来协助我。”

“可以,不要把我儿子当炮灰就好。”

“小季就不用了,现在老爸盯着他,他参与进来容易露馅。”

“我家泳欣也不可能帮忙的,她会第一时间向老爸告状。”

“小让呢?让他当个卧底?”

“不行的,他被小季之前的举动吓破胆了,每天在担心林培死后自己便什么家产都得不到,现在反而更加希望林培继承家产。”

“好吧,我知道了。反正这次也不可能让林家人露面,会有专业人士下去。”

“那就这样吧,保持联系。”

-----------------------------------

林桐是在南洋出生的。

他的父亲出国前并没有成家,是在漂洋过海来到南洋打拼了几年以后,才跟一名同样漂洋过海的花国女子结婚,生下林桐三兄妹。

所以,林桐小时候的新年一直都只有父母二人,加上兄妹三人一起过,连爷爷奶奶都没见过。

跟其他家庭热热闹闹的景象比起来,差别很大。

而且,因为没有亲戚能够依靠,林桐的父母不论碰到什么事情都只能自己扛着。他们常常会想念花国的亲人,却因为那个时代的交通极其不方便而很少回到花国。

往往回去的时候,都是接到自己亲人噩耗的时候。

所以林桐无法忘记自己父亲每一次跪在亲人墓碑前痛哭的身影,也让他对亲情有着一份憧憬。

每一次他父亲和林辉老爷子见面的时候,那个兄弟情深的场景都会深深地烙印在林桐的脑海中。

所以就算是林家人争家产争得再严重,也不会把他对亲情的憧憬打破。

而且,他非常不屑这群人争夺家产的行为,他根本不需要去争夺家产。

林桐的父亲名叫林泉,是一位和林辉老爷子差不多的传奇人物。

林辉老爷子一手建立起林家的豪门地位,有钱有势。

而漂洋过海的林泉,也在南洋创立了“林氏集团”,生意遍布全南洋,总资产不比林家逊色。

而且,林泉因为思念自己的亲人,在南洋成立了“林氏宗亲”,团结和帮助全南洋的林姓人。

林在南洋是大姓,人数超过百万。虽然每一位姓林的人不一定是亲戚,但是林泉成立的林氏宗亲,却一直都对大家平等对待、平等照顾。

所以,林辉在花国有多大的影响力,林泉在南洋就有多大的影响力。

而现在林泉已经去世,所有财产和权力都由林桐所继承了。

单论林家第二代人,林桐不论是财产、地位都比林培的所有叔叔、姑姑更高,他才是有实力轻视别人的那一位。

只是林辉这一家人并没把生意发展到海外,加上大家都在争夺家产内耗,看到林桐一家只把他们当作回来争夺家产的竞争者,根本没认真关心过自家亲戚在海外过得怎么样。

所以林桐很感慨。

一方面感慨人性的丑恶,竟然可以把他小时候非常憧憬的亲情扭曲成这副模样,另一方面也感慨自己的堂兄弟姐妹们有多么地目光短浅。

如果他们能够聪明一点,林辉与林泉两家合作,那林家的影响力可以涵盖整个东方。

只是他也非常明白人性。

这些林家人根本不在乎林家是否能发展得越来越好,他们只在乎自己是不是林家的主事人,拥有最多家产。

争了两代人的家产,让这两代人的眼中都只有家产了。

扣扣!

“堂叔,你找我?”

一阵敲门声把林桐从思考中叫醒,是林培回来了。

“是的,把门关上,来坐!”

林培关上书房的门,坐到林桐对面。他也意识到这场谈话会有些严肃。

“浪岛好玩吗?”林桐笑着开口。

“海水很漂亮,海鲜也很好吃。虽然只去了一个晚上,但是也很满足。”

接风宴之后,还是林堂皇带着林培在南洋游山玩水。

他们计划了一个浪岛潜水行程,总共4天,但是林桐却在他们出发一天后便把他们叫了回来。

“你来南洋多久了啊?”林桐一边给林培泡茶,一边继续问道。

“一星期了。”

“你的叔叔姑姑都没有消息?”

听到林桐这样问,林培立刻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对堂叔出手了?”

林桐点点头,放了一杯茶在林培面前。

“不用担心,他们应该没有认真查过我的资料,虽然亲自派了一些人过来,结果在小区外就被保安抓住了。”

林桐的房子位于一座高级住宅区当中,里面住的都是K坡的富商政要,保安层级是全K坡最高的。

显然林家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以为派几位小角色就能完成任务。

“对不起,把堂叔卷进来了。”林培说。

“没事,总归是亲戚,该来的还是会来。况且我已经答应你了,该做的事还是要做到。”

接风宴过后,林培和林桐还有一次深入谈话。

在那一次谈话中,林培不但成功让微笑精灵·亲情附身到了林桐身上,也让他确定了要回花国过年的事。

“那几个人现在与外界完全隔离,目前花国那边应该没收到任何消息。但我不敢保证你的叔叔姑姑们有没有准备第二批或者第三批人。这几天你们就不要出门了。”

林桐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

“我现在就把你的堂叔堂姑都叫回来,我要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