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關於它的喪事

又怎麼能想到,昨天發生的趣事,竟然會變成今天的喪事。

老家有兩條狗,一黑一白。

白狗英俊瀟灑,性格比較文靜。

黑狗活潑好動,是個十足的醋罈子。

現在家裡就只有這兩條狗,顧家的任務就由它們兩隻擔起。

昨天,一頭牛鑽進了我們家範圍,兩隻狗狂吠不已,跟著我爸把這頭跑進人家家裡乘涼的大牛趕了出去。

昨天下午,那頭牛又偷偷鑽了進來,黑狗沖在第一個,又把這頭體型比它大7、8倍的大牛趕了出去。

然後黑狗很生氣,一路把牛趕到隔壁倉庫後面,確保牛不會再闖進我們家,它才回來。

我們還說,這醋罈子黑狗每次搶白狗吃的,還不準我們摸白狗,只能摸黑狗,這次趕牛倒是挺勇敢的。

結果,今早起來就發現黑狗去世了。

黑狗的年齡很小,才出生一年多,肯定不是壽終正寢。

身上也沒有其他傷口,皮毛也非常光滑,完全沒有生病的樣子。

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它昨天追牛的時候,在我們沒有看見的地方被牛踢了一腳,內傷了。

怎麼能想到,昨天的一件趣事,竟然會在今天成了一場喪事。

而我這次回來給它拍的照片,竟然成了它的遺照。

早上把它埋在了家外面的河邊,這是30年來,那些爺爺奶奶曾經養過的,看過老家門的狗,共同的安息之地。

現在這裡野草茂盛,河裡更是開滿荷花,風景是好看很多。

就希望它安息吧。

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謝謝你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