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我會怎樣投?】選人不看黨

搞個小活動,也歡迎其他州屬、國家的朋友一起來玩。(anyway,有沒有人能翻譯成馬來文或英文?我們也邀請使用其他語言的朋友一起來玩XD

前言:

3月12日是馬來西亞柔佛州大選,各個候選人已經展開了鋪天蓋地的宣傳,各種討論層出不窮。

參選人會把他們的政見、貢獻、魅力、政黨等等展現在選民面前,然後選民們就會去討論:這個政見接受不接受?這個參選人好不好,這個政黨行不行……

但是,我們卻很少會知道,選民到底會怎麼選,選民的標準又是什麼。

所以,我想邀請大家,一起發帖【我會怎樣投?】,想一想自己會以什麼樣的標準投票,然後發到FB、IG、matters等社交軟體,讓參政者知道選民會怎樣投票,也讓周圍的朋友參考參考,互相交流。


活動名稱:我會怎樣投?

目的:

  1. 讓更多當政者看到選民想要的是什麼,投票標準是什麼。
  2. 讓網絡環境裡多一些非政治人物的意見,讓大家有更多思考方向,而不只有政治人物告訴我們的標準。

進行方式:

  1. 開頭寫標題:【我會怎樣投?】,帖文hastag #我會怎樣投?
  2. 參考範本編寫帖文(用自己的方式去寫也可以)
  3. 把帖文上傳到facebook、IG、matters等社交軟體。
  4. 記得把活動名稱、目的、進行方式、活動規則copy & paste到您的帖文中,邀請更多人參與。

注意事項:

  1. 發帖者,只提供自己的標準,不需要說出自己現在支持誰。(想說也可以啦……)
  2. 發帖者和留言者,不得有謾罵、侮辱、人身攻擊等無益於活動進行的行為。
  3. 留言者可以留言詢與帖子內容相關的事情,但請不要留言支持 / 反對 或者對發帖者進行批評、反駁,或者直接留言闡述自己的觀點。若有自己的感想 / 立場 / 標準 / 觀點,歡迎直接發帖敘述。

民主制度之下,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和權力,我們不一定要贊同其他人的標準,但是我們還是得尊重對方的選擇。

希望所有開出來的帖子,留言也能圍繞帖子去進行,其他的立場和感想,可以另外開貼再談。


範本(其實就是我的標準):

問題1:我想選一個怎樣的州議員?

這幾年的馬來西亞政治變動很大,從2018年大選的政黨交替,到2020年開始頻頻更換首相,更別提各個政黨不斷的組成聯盟,又脫離,又組成,又脫離……

所以對我來說,政黨已經沒有意義。因為我無法保證現在支持的政黨如果在未來參與了其他聯盟,是否還會堅持原來的政治理念。

所以我更傾向於把票投給過去不斷在為當地人服務的參選人,不管他背後的政黨,就選一個能夠持續為選區服務的人。


問題2:我的選擇標準

  1. 在過往時間裡,為選區服務更久的人
  2. 在過往時間裡,為選區服務更多的人
  3. 我並未住在我的選區,所以我爸爸、姑姑、阿姨、阿公、阿嫲、朋友等住在選區的人告訴我哪一個候選人為選區服務更多,服務更久,我就投給誰
  4. 先看參選人做了多少服務,才選擇性去看參選人沒做 / 做錯的事情。


問題3:例子說明

  1. 空降部隊,參選人之前沒有給這個選區提供過任何服務。(直接不選)
  2. 參選人去看水溝,然後幫忙協調市議會處理。(有做事,可以選)
  3. 有Covid患者碰到困難,求助參選人,參選人不理。(了解是否為個例,如果參選人幫助了許多人,忽略了少少人,可以選。)


問題4:其他想說的話

疫情之下,大家都辛苦。我們無法保證參選人也能面面俱到,所有事情都能做好。更別提目前馬來西亞的風氣,攻擊政敵、挑政敵毛病的人很多,有些事情可能沒那麼嚴重,但是卻被政敵過度渲染。

所以我不會聚焦在參選人過去犯過多少錯誤,因為我想選的州議員是能夠為選區服務的人,只要他能夠持續為選區服務,過去犯過什麼錯我不太在意。


以上就是我的投票標準,如有任何偏頗之處,那是非常正常,因為這全是我的主觀意見。有不明白的歡迎留言詢問,有不贊同的歡迎分享你的選擇標準,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