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53

剛剛網絡中斷,儲存在雲端的小說也差點資料丟失。全部放網上雖然方便,去到哪裡都能寫,但還是有風險啊……

第五十三章 副总林季

 林杰贵、有财有势两兄弟是所有人当中职位最高的,仅次于林桐这个林氏集团董事长和他的妻子李芳担任的总财务官职位,其他人或成为副经理,或成为小主任,一个不漏都在名单之内。

唯一例外的是林堂辉和林季,林堂辉的职位是COO,而林季是他的副手。两人总管公司的所有内部制度和运作,严格来说,地位与林杰贵、林有财林有势这些叔父辈同级。

而其中林子威等人全部被分配到自己原本管理的公司之内,所以虽然林桐收购了他们的公司,但他们仍然是公司的最高主管,一样掌控着整个公司。

林桐之前的收购行为,只是一个下马威,让林家上下都知道,自己四面佛和千手观音的外号可不是乱取的。

但是他们的名字后面还有一个“南洋任职”的备注,这就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我虽然没有跟大家相处过太长时间,但是通过一些资料还有林辉老爷子给我的资讯,尽量把大家安排到了合适的位置上。

“按照我的制度规划,林家人只要担任林氏集团的管理层职位,便不能再持有林氏集团中任何公司的股份,但是我会从林氏集团的所有盈利当中,抽出10%作为林家共同的分红奖励,所有担任林氏集团管理层,或者从管理层退休的林家人都能从这中分红。”

林桐的这一句话直接震惊了现场所有人,包括林辉和林纲。

南洋林氏集团一年盈利都是以百亿来计算的,花国林家虽然差一点,一年也有几十亿。

而且,两者合并之后,强强联合给外界带来的冲击还会让林氏集团的价值再提升一个档次,只要管理得当,一年盈利千亿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而其中的10%拿来给林家人分红,就等于是林家人能获得差不多100亿的分红!

以目前的管理层来说,林子威等人还在原本的公司,不能算进入管理层,那就等于差不多是24个人分100亿,平均下来每个人一年能分得4亿多!

就算把林子威等人算进去,一年也有3亿多的平均收入!

这个收入远远不是林辉之前分配给他们的那几个公司能比拟的。

自己的孩子什么德行,林辉很清楚。所以他并未把作为林家命脉的那几家大公司分配给自己的子孙,只分配了一些中等规模的公司股份给他们而已。

而在林子威几人缺乏管理的情况下,公司别说盈利了,近几年更是亏损连连。

平均一个人3亿的年收入,足以让林子威等人放下心中的小心思,专心给林氏集团创造收入了。

毕竟,争夺成功虽然可以拥有许多的钱,还有许多的权力,但是如果失败了,损失可是每年好几亿的收入!

可是现在林子威等人却非常不开心,因为这么丰厚的家族分红,跟他们完全没关系。

他们都被安排在了原本的公司,不算林氏集团的管理层。

这些分红与他们无关!

“因为林子威堂哥等人之前的种种举动,我暂时不会把你们放到花国分部的管理团队之中,但你们有另一个选择。”

“到南洋任职,完全由我调度。这样你们一样算在林氏集团的管理层之中,但是要离开花国。”

站在林桐的角度,最好是把这些人全部都带走。

花国林家要发展,这些人必须离开。

不然就算他们什么也不做,林杰贵和有财有势两兄弟都要暗留一份实力去预防他们的反扑。

只有先把他们带走,等到林氏集团的花国分部完全站稳脚跟以后,再把他们放回来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

但是他同时还有另一个残忍的方法:直接把林子威等人排挤出林氏集团!

之前说过,林子威他们手上的公司都不是林家最优质的公司,现在更是被他们搞成林家产业中少数亏损的那几个公司。

如果他们选择留在花国,留在原本公司,那他们将永远无法靠着手上的公司得到足够好的成绩,从公司中升职成为林氏集团的管理层。

等于把他们的未来全部抹杀!

远走南洋,暂时离开权力中心,未来便还有机会回来。

若是心中还放不下权力,想要继续留在花国,那未来将会完全被抹杀,再也回不到林家的权力中心。

这是一道致命的选择题!

林子威转头看看自己的兄弟姐妹,有人眼神无奈,有人一脸不甘,有人已经被吓傻,完全没了意见。

“给我们一些时间思考行吗?”

他向林桐说。

“我就不用了,我现在就能决定。”

林子静说。

“我想跟我闺蜜一起经营好那一家公司,我也想看看如果我不再把心思放到家产上,公司能够前进到什么地步。”

林桐看着林子静,点点头说道:

“好的,哪一天妳把公司的市值达到10亿,就能升级进入林氏集团的管理层。你们也一样,10亿标准。”

林子威等人一阵苦笑,以他们公司现在的状况,要达到10亿市值得花多长时间。

唯有林子静完全不在乎,她只想跟闺蜜一起经营公司。

“那子威堂哥,我给你们两天时间,年初二的时候再告诉我决定。”

林桐说完了看向其他人。

“大家觉得这样分配如何?有没有其他意见?”

“其实我有。”林子明说道。

“我不是在妒忌小辈或者想怎么样,但我非常好奇堂辉侄子和我的儿子林季,为什么会担任林氏集团的COO?这个职位总管整个集团的所有人事、制度,一般都是最有经验的人来当。”

“我觉得若是以我们现在所有林家人来说的话,似乎四叔的大女儿,洁怡堂妹来当不是更适合吗?她当过杰贵工厂的人事主管。”

林桐听完以后笑道:

“林氏集团的花国分部虽然现在是由你们来掌管,但是它最终还是要向我掌控的林氏集团总部汇合,甚至在未来,我也打算把林氏集团的总部设在花国。”

“而林堂辉是我们小辈当中最早进入到我的集团工作的人,现在的职位就是人事主任。论资格和能力,他都具备COO的条件。”

“而根据我的观察,林家的产业一直都是各自为政的状态,并没有合并成公司或集团统一管理,就算我空降了一个外来者,也不会影响各个产业的运作。就算会影响,也有林季在。”

“而为什么是林季?而不是其他人?是因为我这一次给你们大家设计的陷阱,只有他没有中招。”

随机,林桐就把林季并未出售股份的事情说了出来。

“不论他是因为舍不得股份,还是不希望掌控权出现问题,又或者是他真的察觉到了我的陷阱,都代表了他有能力在公司面对危机的时候拥有避开危机的能力,这点对堂辉很重要。”

“况且,我一路从南洋来到花国,一路上所有的追击,应该用的都是林季的人吧?拥有这么多手段的人坐镇公司人事,我还怕有人搞事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