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50

“我爸本来在南洋的商界就有四面佛这个称号,因为他有四张脸,坐上谈判桌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当下的他是哪一张脸。”“继续看着吧,我老爸还有一个外号叫千手观音。” “观音?” “不,重点在千手。他的手段多着呢!”

第五十章 四面佛和千手观音

 “你!”

“你说什么?”

此话一出,林子威等人的火气一下子就被提起来了。

林桐说的虽然是事实,但是在重定继承人的这个节骨眼上,可没有人希望自己被挂上一个“不管公司”的标签。

更何况林桐这一席话背后还有另一个意思。

一般公司收购,管理团队是肯定会更换的,因为不想留下前任老板的任何心腹在自己公司之中。

而林桐说不用换,他们还会“认认真真”地打理公司,不就代表林桐有自信,自己能够完全收服这一群商业精英吗?

这不是在说他们连自己的心腹都守不住吗?

林桐一席话,林子威等6个兄弟姐妹全部被贬得一文不值!

“你一个南洋来的土包子,就这么自信?”

林子静,身为6人当中赚最多钱的,也是6人之中对自己的心腹最放心的那一位,她首先提出质疑。

“两个问题,南洋来的不一定就是土包子,而我这不是自信,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知道什么是陈述吗?”

林桐针锋相对。

“就是把已经已经发生的,稀松平常的事情拿出来说罢了。”

林培震惊!

林让震惊!

林堂皇也震惊!

但是林松、林梅等,甚至林安泰、黄光耀等等小辈都一脸淡定。

林培一直觉得林桐是一个慈祥的长辈,在南洋的一个月中,林桐对自己照顾有加,而且从没责备自己,一直都是温文有礼的。

林让也是一样的状况。

尤其是林桐来到了林家祖宅以后就常常在微笑,身上精灵的能力不断运转,林让一直觉得这位长辈很亲切,让自己很想亲近。

结果,今天林桐竟然展现出这么强势的姿态,还如此毒舌!

“安啦!”林堂辉说。

“我爸本来在南洋的商界就有四面佛这个称号,因为他有四张脸,坐上谈判桌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当下的他是哪一张脸。”

“那现在他用哪一张?”

“第五张。”

“……”

“谁叫林家一路上追得那么不顾情面,我爸怒了。”

“嘶……”

“继续看着吧,我老爸还有一个外号叫千手观音。”

“观音?”

“不,重点在千手。他的手段多着呢!”

此时林桐还是坐在原本的位置上,其他人也是。

只有林子威等人,已经从另一张桌子站起来,围到了主桌前,想要利用人数优势给林桐压力。

“陈述事实?第一,你还没收购我们的公司,第二,既然没收购我们的公司,又要如何证明我们的管理人员愿意信服于你?你这叫陈述事实?”

这次到林子明说话。

“难道你在说之前狙击我们公司股票那件事?不好意思,我们已经全部摆平了,公司股票再次恢复稳定。难道你还没知道这件事?”

林子洋也开口了。

“还以为有多么能耐,大放厥词罢了。土包子就是土包子!”

林子娇说。

林桐没有说话,他挥挥手,旁边的妻子李芳便明白了他的意思。

李芳拿起手机,似乎在某个群组发了一条语音。

“把文件发给你们前任老板吧。”李芳说。

滴滴!

叮咚叮咚!

铛铛!

各种各样的手机铃声响起,林子威等6人全部都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然后6人一起惊讶

6人一起变脸

6人一起带着仇恨的眼睛看着林桐。

“你收购了我们公司所有的股票!”

“是上次的狙击行动?”

“可是不对啊,我们每个人都在这几家公司占股55%左右,他就算收购了其他人所有的股票,只要没收购我们手上的股票,就不可能掌控整家公司!”

林子明恶狠狠地盯着林桐说道:

“你最多当个大股东,不能收购我们的公司!”

“哦!”林桐一副突然想起什么事情的模样。

“差点忘了还有一些文件。堂辉!”

听到老爸呼唤的林堂辉,把一个信封袋交给了林桐。

林培很有眼色地把餐桌清理出一块干净的区域给林桐放文件,有财有势两兄弟跟着林桐加入了清理餐桌的行列。

林桐从信封里抽出一张一张的纸,只有6张,而且是黑白的影印版。

但是林子威等人看着这一张张影印纸,心中却凉了大半。

股份转让协议,都是他们亲笔签的字。

当初面对林桐的狙击时,他们各自公司的职业经理人都同时向他们提了一个建议:

调动他们手上拥有的10%股份当杀手锏,在林桐操纵各家公司股票的关键时刻冲击市场。

当时林子威6人看到不同的管理层都提出了同一个建议,还以为这是当时的最佳应对方法,于是6人都签署了协议,把10%股份暂时转让给他们的经理人,经理人可以全权决定怎么使用这些股份,包括出售股份。

结果很明显,他们的经理人都把这10%的股份卖给了林桐。

所以,他们这段时间从林桐身上挖来的钱根本不是林桐赔进去的,而是他们卖掉股份所得到的收入!

林桐在年夜饭之前,便早已完成对6家公司的并购,连职业经理人都一并挖走!

“我都说了,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

林桐说。

“问题是,你们是否接受事实?”

6人沉默不语。

但是从他们颤抖的手中,看得出他们的情绪现在有多么激动。

“向玲,原本是你的人?”林子静问。

向玲是林子静手下的经理。虽然对方是职业经理人,但是来到这一家公司以后跟林子静成了好闺蜜。

也是因为这样,林子静才愿意把更多时间放在公司上,跟自己的闺蜜共同经营公司赚钱。

“哦!妳说那位女经理人吗?我的人只给她一份林氏集团的未来发展规划,然后跟她说了一句话,她就答应站到我们这一边了。”

林桐说。

林子静眉头一皱,手颤抖得更厉害。

她强忍着自己的情绪,闭上眼睛继续问道:

“说了什么话?”

“我们没有林子静那么无能。”

林子静昏倒了。

没有人扶她。

因为其他人的状况也不好。

林子威缓缓拉开原本有财有势坐的位子,仿佛全身失去力气一样坐上去。

林子明和林子洋甚至直接跌坐在地上。

原本高傲得像一只只铁公鸡,又致力于争夺家产的6人,此刻都成了现场最狼狈的人。

“我跟你们说过,如果在年夜饭之前公司还在亏损状态,你们就不用回来吃年夜饭了。现在看起来,你们竟然连公司也赔了出去?”

林辉开口了。

“连公司都没了,林家家产更加不可能交到你们手上。现在你们一没公司,二没家产,留在饭厅慢慢思考还有什么东西可以争夺吧。”

林辉说完,起身走到客厅去,其他人心情略显沉重,也跟着林辉离开了饭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