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9

晚上有朋友來,聊了三小時。幸好在午夜12點之前完成了兩章小說,先上傳吧。

第四十九章 重定继承人

 小辈们在餐桌上的愉快气氛,很快便影响了其他两桌。

再加上主桌上,有着林泳欣的微笑精灵·治愈和林桐的微笑精灵·亲情正在发挥自己的能力,整个年夜饭的气氛越来越好。

而有财有势两兄弟开始一桌一桌去敬酒的时候,气氛更是来到最高点。

每个人都纷纷效仿,除了林巧婷未成年之外,大家都拿着酒杯到每一桌转一圈。

“堂伯!我叫林堂皇,敬你一杯!”

“堂辉快管一管你弟弟,他还未成年啊!”

“哈哈哈哈,姑姑别怕,K坡能够喝酒的法定饮酒年龄是21岁,可是花国的却是18岁,我可没犯法!”

大家听完哈哈大笑,纷纷给林堂皇灌酒,不一会儿他就大呼投降,一直冲厕所了。

“切~还以为他多能喝,这都只是啤的。”

“哥,人家是入境了花国才成年的,怎么能跟你这个好酒质检员相比?放过他吧。”

年夜饭从6点钟开始,一直玩闹到晚上8点,大家才准备收场。

所有人或拿起酒杯,或拿着饮料,全部站到主桌边上,对着林辉和林纲两位老人家齐声说道:

“敬爷爷/爸爸/大伯公、五叔/五叔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整齐划一,声音洪亮。

此刻,林辉的眼眶竟有点湿润。

这是他多么渴望的画面,今天总算是实现了。

可是,他看向自己几个孩子的眼神,就知道有些事情必须要解决,否则,今天的感动将只是昙花一现。

“谢谢大家,也祝大家新年快乐。”林纲率先回敬。

“大家新年快乐,先坐回去吧,我说几句话。”

林辉也举杯回敬,大家象征性地喝了一口酒以后,便陆续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原本欢乐的气氛瞬间变得严肃,因为大家都知道林辉要说正事了。

“首先,我要感谢大家愿意来看我这个老爷子。我们这一支林家,老二、老三、老四都已经早早离开,我和老五也不知道可以留下多久。”

众人听完林辉的话,纷纷开口安慰。

“没有的事!爷爷身体健康着呢!”

“爸你不能这么早离开我们啊。”

大家七嘴八舌,很快又被林辉安抚下来。

“人固有一死,谁也逃不掉。所以我早早就定下了家产的继承人,如果以后我归西了,林家也有人继续支撑下去。”

“只是我之前选定继承人的时候,似乎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他根本不想继承家产,还因为这一份家产而遭遇各种陷害,最后甚至连命都差点丢掉。阿培,爷爷在这里给你道歉。”

林辉说着就站起来,向林培鞠躬了。

林培吓得整个人跳起来,急忙把林辉扶起。

“爷爷,没事的。你不用这样!”

他大声说着。

“爷爷!你在搞什么花样?我们之前商量的不是这样啊!”

他趁着扶爷爷的时候在林辉耳边偷偷问道。

林辉有些决定要在年夜饭公布,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而林桐、林培、林让、林泳欣这几个人,甚至已经知道了林辉要宣布的事情是什么。

可是,现在林辉向林培道歉的动作却不是事先商讨过的,包括原本的座位分配也是。

让林培最不知所措的是,林辉没有回到他!

“所以!我要重写遗嘱,选定另一个人为继承人。这一次,我要选一个有能力、有德行,同时也有意愿成为继承人的人!”

“林桐,你能当林家的家产继承人吗?”

所有人,目光瞬间聚焦在林桐身上!

林安泰、林梅等人惊讶,他们没想到林辉老爷子竟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没有争夺之心的人是祝福,同时也替林桐感到担忧。

因为林家为了家产不择手段的事,并不是什么秘密,他们担心林桐会遭遇到林辉一家的报复。

不过话说回来,林桐身为南洋林氏集团的掌舵人,应该不会像林培这样被自家亲戚逼迫得差点连命都没有。

“果然!”

对于那些一直在争夺家产的人来说,林辉的这个决定在情理之中,但他们却不能接受。

因为不论选择谁当家产继承人,只要不是他们自己,他们都不会接受。

“爸,林桐堂弟是南洋人,在南洋也有一个林氏集团需要打理。如果还要兼顾我们花国的产业,会不会有些力不从心?您看,是否在我们这些花国人当中选继承人比较恰当?”

林子威立刻就开口,他绝对不接受林辉今天的决定成为事实。

“放心,我相信林桐的能力,他肯定能同时兼顾两边的生意的。其实我心中最想要的结果,是南洋的林氏集团入股,或者收购花国林家的所有产业,最好连杰贵的工厂、有财有势的生意,全部都并入林氏集团当中,所有林家人的生意都聚集在一起。”

这一番话,让林子威等人的脸色更加阴沉。

林辉这等于不打算把财产留给他们啊!

这还是林辉老爷子吗?他不是一直狠不下心吗?

“我觉得不妥,大家的生意差别太大,合并在一起很难协调。我觉得大家各自顾好各自的生意会是更好的处理方式。”

林辉的第四个儿子,林泳欣的爸爸林子洋说道。

“对呀,而且林桐堂哥很少呆在花国,他完全不清楚我们这里的人情世故,也不清楚我们所有生意的运作模式,很难同时主持花国的生意。”

林季的父亲林子明说道。

他们一个个提出各种问题,企图打消林辉把继承人指定为林桐的想法。

林辉淡定地看着他们发言,等到没人说话以后,直接转头对林桐说

“呵呵,林桐侄子,你怎么看?”

完全一副甩手掌故的模样。

林桐不慌不忙,抬头对大家说道:

“我倒是没有大家这么担忧。我已经研究过林家的产业,尤其是各位堂哥堂弟的公司。你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甩手掌柜的状态,却还是能让公司价值不断增长。这都是因为你们有职业经理人。”

“所以当我并购你们大家的产业时,只要保留原班人马,这些职业经理人会认认真真地管理花国生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