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46

“爷爷您收回遗嘱好吗?我真的不想当继承人了,我逃了好久了,我不想逃了。如果您不修改遗嘱,我要对他们反击了,我也要动手了,我会成为让爷爷您伤心的人,我会……”

第四十六章 情绪崩溃的林培

 邪恶惩戒精灵并不是一见到领头人就知道对方是自己的宿主,而是在对方被枪指着头的时候,邪恶惩戒精灵才有找到宿主的感觉。

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领头人在被枪指着头以后,人生发生了一些变化,才成为了合适邪恶惩戒精灵的宿主。

拥有阴险的内心,却对亲人非常呵护。

这就是邪恶惩戒精灵的宿主条件。

这样的人,才能带给它,惩戒邪恶的机会。

林培在车上开始胡思乱想:

是不是对方因为这一次求情而失去了领头人的地位,然后被小弟嘲笑,因此变得阴险,每天想要把嘲笑他的小弟全部杀掉。

结果又因为他的阴暗内心,导致家里人常常全身发痒,让他焦头烂额。

林培又想:

难怪邪恶惩戒精灵一直找不到宿主,原来是宿主没有出现。

那是不是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精灵培养皿,领头人也不会出现命运改变的情况?

林培又摇摇头。

就算没有精灵的帮助,林辉老爷子一样会要求林桐回来吃饭,他们一样要受到袭击,林培一样会在这条路上堵着。

林培相信,自己身边的保镖也有办法凭借自己的力量,保护好林培,还能从50几个人的围堵中突围,领头人的命运其实不会改变。

“到底,精灵的出现会让人类过得更好,还是过得更差?”

一个足以让林培思考一辈子的问题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而他们的车子,也终于在林培的胡思乱想中,抵达了林家祖宅。

“终于到了!”

林培呼出了一口气,整个人瘫在汽车位子上,完全不想下车。

车子进了林家祖宅,停在了大门口。

此时,已经有一群林家人站在门口等他。

管家杨至。

同辈的林泳欣、林让、林堂辉、林堂皇、林安泰、黄光耀、黄光霞。

父辈的林桐和李芳夫妇、林松和陈莲夫妇、黄家福和林梅夫妇。

还有那一个很疼自己,却又让自己受尽苦头的爷爷林辉。

所有人都站在门口等着他。

但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林培选择了比较没有家教的做法。

他没有下车,瘫在副驾驶座,只把车窗摇下来,看着所有人。

“怎么大家都在啊。”

他疲惫地笑。

“等你啊,欢迎回来。”

林辉笑着说。

“嗯,我回来了。但是,爷爷,我好累啊!”

林培说。

“我知道,爷爷这些年让你受苦了。”

林辉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爷爷您收回遗嘱好吗?我真的不想当继承人了,我逃了好久了,我不想逃了。如果您不修改遗嘱,我要对他们反击了,我也要动手了,我会成为让爷爷您伤心的人,我会……”

林培絮絮叨叨地念着,众人是越听越心疼。

这孩子明明是情绪爆发了。

但是他没有歇斯底里地叫喊,没有又哭又笑地发疯,只是坐在车里絮絮叨叨地一直念着不想当家产继承人。

连情绪爆发都这么温和的人,这些年到底是怎么从亲戚的逼迫和陷害挺过来的?

“好了好了,不会了,爷爷不会再叫你继承家产了,这次好好过年就好。”

最后,也不知道是谁扶着林培下了车,新年前3天,林家的各种斗争都将告一段落。

年夜饭之前的“暗斗”结束了,年夜饭上的“明争”才正准备开始。

 

------------------

话分两头,熟悉的会议室里。

“全部都回到祖宅了吗?”

“是的。”

“哼!一群饭桶,这点事情都做不好,难怪争不到家产。”

“请问你又做了什么?除了出一张嘴,你还有什么贡献?”

“闭嘴!现在是内讧的时候吗?”

刚刚起的苗头立刻熄灭。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准备好年夜饭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又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没有必要联合了,大家各自准备反而更好。”

“你说什么?这次金三角的失误就是你造成的,现在还出什么馊主意?”

“没错,在G市的狙击也一样,要不是你找的那群混混没用,他们怎么会这么顺利就回到X市?”

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让林季冷笑不已。

“呵,你们说得好听,要做这个做那个,结果呢?还不是什么都不会做,然后又把我拉进来开会?”

“然后呢?尊敬的二伯说要亲自处理的事情,最后还不是找我要人脉?其他人呢?连动都没动!”

“你们一个个只懂得站在后面摇旗呐喊,然后只会针对自己人,对外的时候呢?你们又能干出什么事来?”

“办事的时候找我,背锅的时候找我,现在事情都还没结束,人家全部都已经回到家里了,你们反倒先开始甩锅,你们倒是提出一些有用的意见啊!”

林季直接开骂,把一众亲戚骂傻了。

“你怎么可以……”

“我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们说话对不对?叫我老爸好好管教我对不对?说我没家教对不对?你们啊,已经腐朽了,连骂人都不会思考了。”

“跟你们继续合作下去,我只会把自己搞死。大家各自准备吧,我不陪你们玩了。”

林季说完,摔门走出会议室。

而其他亲戚继续坐在屋里,没有说话。

“林季其实说得对,这次但凡你们也出点力,把手下的势力也叫出来,他也不用孤军作战,然后抓不住林培。”

“呵!哥,我跟你说实话吧。”

一群人当中最小的妹妹,林子静开口了。

“他们不是不叫人,而是手底下早就没人了。”

“林家的家族斗争已经这么久了,明眼人早就一个个逃开,远离林家了。现在还在林家身边的,都是一些趋炎附势,或者想要从林家手上吸血的家伙而已,你觉得他们叫得动这群人吗?”

“更何况我的各位好哥哥们,一个个也是不断从下属身上压榨出各种利益的吸血鬼,把家族斗争的那一套都用到了自己公司里,你觉得各位哥哥们,还有多少人脉呢?”

林子静在6个兄弟姐妹中,话语权很大。

因为这五个人当中,她是最懂得经营的人,五人当中只有她的公司越做越大。

其他人的公司,只能维持现状。

“那妳为什么也没动用自己的人脉帮忙?”

林季口中的二伯,林子勤问道。

“因为我不想啊。”林子静说。

林子勤嘴角冷笑,他完全明白林子静的意思。

动了自己的人脉,行动成功的话,她就因为消耗了人脉而斗不过自家哥哥;行动不成功,她就得出来背锅。

不动自己的人脉,行动成功了她就拥有跟自家哥哥们斗争的实力;行动不成功,她也保存了足够的实力去面对林桐的反扑。

其他兄弟,应该也跟林子静一样的心态,他们是真的没人脉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