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从matters我学到了什么区块链知识?

这不是教学文,也不是知识文,主要是因为我发现matters上有的教学文并不能帮我把likecoin换成MYR,所以写了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其他需要MYR的朋友,你们又是如何把likecoin兑换成MYR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第一课:不是每一种加密货币都价值几千上万美金

上个星期,我加入了matters,有了第一笔likecoin收入。

我还记得,那一天我一直在刷新maters和liker land的数据,企图计算出一个拍手可以换取多少个likecoin,结果第二天配对基金发放之后,我就彻底放弃了XD。

加入matters的第一天,我总共发了三篇文章,透过赞赏公民带来的收益总计0.11左右。

而第二天配对基金发放的时候,我的likecoin增加了3.46左右。

这一笔收入让我彻底明白,人脑和电脑的逻辑完全不同,不要尝试用人脑去理解电脑怎么计算东西XD。同时也让我非常惊喜,因为我放了三篇文章,为我带来3个加密货币的收益!

在我加入matters之前,我认识的加密货币只有BTC、ETH和USDT三种,除了USDT与法币美金挂钩之外,其他的加密货币随随便便一个单位就是几千几万美金的价值。

那3个likecoin又等于多少美金呢?我赶快上网google……

0.06美金

有时候不是现实太骨感,是自己太喜感。这就是我来到matters以后,学会的第一个加密货币知识:

不是每一种加密货币都价值几千上万美金

但是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相比其他写作赚钱的网站来说,在matters的收入已经算不错了。

我第二天有了30几个likecoin的配对收入,第三天又进步到40几个,第四天!我迎来了@JohnShao 给我的likecoin支持,我瞬间多了166 Likecoin!

一名会偶尔支持作者的验证人,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他

这笔收入换算成美金虽然只有大约3块左右,但是对我来说,首次likecoin收入破百还是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p/s JohnShao老大不好意思,写文章一直在tag你。因为你是第一个赞助我的人嘛,有了其他人赞助之后,我就会连其他人也一起tag XD)


第二课:把绿油油的Likecoin变成白花花的银子

算一算我这三天的收入,身上也有200多个likecoin了,我也要开始考虑换成现金的事了。

我先看了几篇在maters上的文章,嗯!看不懂。

我再加入了likecoin的discord频道,获得了一些人的解答,嗯!懂了一点点。

Discord又有人建议我到liker social上发问,我倒是找到了另一个赚取likecoin的平台,不过对于如何把likecoin换成MYR,还是有很多疑问。

概念上我能明白,当成是一场货币对货币的交易,根据现有市价去卖钱就行了。但是要怎么去操作,这就是我不明白的地方了。那时候我总共有下面几个问题搞不明白:

  1. 是不是把likecoin放到交易平台上就能转成马币?
  2. 还是我需要先换成美金,再利用paypal之类的apps换成马币?
  3. 手续费怎么收取?
  4. 哪一个交易平台比较好?DEX和CEX的差别是什么?

根据我对加密货币交易的小白程度,我知道上面的问题需要一个人手把手地教我才行,所以我果断放弃在网上继续询问,转头打电话给了一位从事加密货币交易的朋友。他把我约出来,花了一个晚上给我上课,彻底帮我解决了上面的四个问题。

问题1:是不是把Likecoin放到交易平台上就能转换成MYR?

没那么简单!

MYR是法定货币,Likecoin是加密货币,并不是所有交易所都能进行法定货币与加密货币之间的交易。在马来西亚,合法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更是没有几家。

而且,马来西亚因为担心加密货币与MYR的挂钩太深会导致市场波动过大,全面禁止USDT与MYR之间的兑换。所以我要把Likecoin变成白花花的钞票,没办法一步到位,单靠一个交易平台就能提现出来。

我朋友首先推荐了Luno给我,用来进行加密货币和MYR之间的转换。这是因为他自己也在用这个平台,比较熟悉,直接用马来西亚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也比较快速。(据说有些人需要3天才完成身份审核,我只等了一个下午便审核成功。)

但是Luno里面能够转换成MYR的加密货币不多,只有BTC、ETH、XRP、BCH、LTC五种。所以我必须再选择一个交易平台,把likecoin转换成上面五种货币。

Luno的交易币种:BTC、ETH、XRP、BCH、LTC

(想要使用Luno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获得我的邀请码进行注册,储值RM250以上我们双方都会获得奖励。先声明:储值随心,不用勉强。)

最终决定:DigiFinex

有了DigiFinex,我就能把Likecoin换成Luno能够提现的加密货币。简单来说,我学到了把Likecoin提现成MYR的三个步骤:

  1. 从Likerland把Likecoin提现到DigiFinex转换成USDT
  2. 把USDT换成Luno能够提现的5种货币之一
  3. 把加密货币转到Luno进行提现

目前我只成功完成第二步,第三步还没尝试过。因为我暂时还不缺现金,所以我朋友建议我把所有加密货币换成ETH存起来,需要马币的时候再转换,也算是一种投资。


问题2:是否需要把Likecoin换成美金,再利用paypal之类的apps换成马币?

可以,但是我不要。

我按照自己学到的方法提现只需要3个步骤,如果转成美金存到paypal就需要4个步骤,而且还要多付一笔paypal的手续费。不但转账程度变得复杂,还更花钱,所以我不这么选择。


问题3:手续费怎么收取?

从likerland把likecoin转入DigiFinex收取0.08like的手续费(每一笔交易收取一次)

在DigiFinex之中交易likecoin不收取手续费

DigiFinex提款到其他交易平台需要收费,每一种货币都不一样。一般来说,货币价值越高,手续费也越高,会根据现时货币价值去调整。(目前是LTC和BCH的手续费最低。)


Luno提现到银行:0.70MYR,100MYR以上免手续费。


问题4:哪一个平台比较好?DEX和CEX有什么差别?

我朋友说,CEX和DEX都可以进行加密货币的交易,但是他只用过DEX,所以不清楚两者之间的差别。

可以在下面的说明书中去搜索到上面这些提供Likecoin交易的DEX和CEX交易所

https://docs.like.co/v/zh/guides/trade


同时,他建议我尽量选择全世界范围内更多人使用的交易所,而不是某个国家特别多人使用的交易所。因为类似这样的交易所如果直接关闭,我们根本拿不回投资进去的钱,但是国际范围内更多人使用的交易所,关闭的机率就非常低,相对更加保险。

而DigiFinex和Luno是不是属于比较保险的交易所?其实我不会判断。但是我有朋友,我完全相信他的判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跟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当朋友XD)


第三课:请看着写文章的诱惑,别去看赚大钱的泡沫

把likecoin换成USDT,再把USDT换成ETH是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的过程。

我不会看图表,但我看得懂数字。这一秒ETH的价格升了,下一秒ETH的价格跌了,都会影响我到底赚了多少钱。

按照1个likecoin价值0.02 USDT来计算,600个Likecoin挂售出去我应该可以收入12美金,但是实际上,因为加密货币的价值浮动,我全部换成ETH之后拥有了16美金。

“我是不是可以进行加密货币的买卖,以此来赚更多钱?”

这是我完成第一次加密货币交易以后,不断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想法。

我开始一直查看各个加密货币的市价,然后想要把手上的那些Eth拿去买卖。早上睡醒看一次、刷牙洗脸后又看一次、吃完早餐再看一次,甚至我连码字的时候,脑袋都一直有打开DigiFinex的冲动。

加密货币的交易并不是那么简单,如果我只是存币投资,那没问题。但是如果我每天想着把那仅有的十几块美金去买卖,并以此来赚大钱,这就是一种赌徒心态。

每一次打开DigiFinex,都是我的赌徒心态萌发的结果。如果我不去控制,它有一天必定会变成野火燎原,我不止会把好不容易写文章赚来的那几个美金花掉,还会把自己的追梦基金,要支撑我一整年写作梦想的存款全部消耗掉。

而这个时候,幸好我有朋友。

有一天,我看到ETH的价格从2千多美金涨到了3千多美金,我记得那位教我使用DigiFinex和Luno的朋友说过,ETH如果突破了3千,距离突破4千也不远了。

我立刻发了一封讯息给他:

“我看到ETH的价格已经破3千了,我是不是要趁现在多买一点ETH?你说它很快突破4千对不对?”

我朋友的回复是这样的:

“你去关心这件事情干嘛?你又不靠买卖加密货币赚钱。你最大的收入来源应该是你写文章赚钱,这些交易平台只是让你转钱、提款的地方罢了。”

那时候我才突然醒悟,自己不知不觉又掉入了钱坑里。

活到了三十几岁,我也常有金钱压力,尤其是在这个越来越看重钱的社会里面。

但是当初我有辞职专心写作的勇气,正是因为我不想再去顾及他人的眼光,要追求自己心中的渴望。

我不应该被这些外在的事物去影响自己的本心。

一个码字人,写生活、写希望;写现实、写幻想。我应该在意的是我能给读者怎样的作品,不应该是我到底多了那个几毛几分。没有淡定看待金钱的心态,我又如何能心无旁骛地把自己的作品写好呢?

穿得起名牌补得了裤,坐得起豪车走得了路

这才是我应该有的心态。

投资加密货币,并不是什么坏事。但是把自己的梦想忘了,砸了,去追求那几毛几分的涨和跌,这不叫投资,这叫投机,而且是用自己的一生梦想去押注的赌博心态。

这就是我在matters学会的第三课:

投资可以,千万别投机

matters与加密货币挂钩,让我的写作收入提高了不少,这是我应该感谢的地方。但是如果我因为收入提高了,却忘记了创作的本心,这就不是matters想要看到的结果了。仅以此篇文章警惕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