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13

邪恶惩戒精灵·亲情:说出攻击人、中伤人、陷害人的话语,宿主的随机一名亲人会全身发痒。

第十三章 又是三只精灵

 妒精灵·躁

吸食宿主的妒忌心,转换成焦躁的负面情绪,宿主在妒忌的人面前会显得特别焦躁。

林季善妒,他妒忌林培是家族的第一继承人,也妒忌林泳欣能够得到爷爷的青睐,更是妒忌林让,明明是个见风转舵的白眼狼,现在却能跟在爷爷身边去处理各种事务。

于是,站在三个妒忌的人面前,林季的焦躁也被放大了三倍。

“砰!”林季往沙发上一坐,还用力把双脚靠在桌子上,发出巨大声响。

众人都发现了林季的情绪不对,但林季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情绪变化。

“你干嘛!”林泳欣双手叉腰,站到桌子和沙发面前看着林季。

“关妳屁事!去跟你爷爷上演温馨家庭剧就好,我的事不用妳管!”

焦躁的情绪容易让人失去理智,林季此时已经忘了自己平时在爷爷面前的乖巧形象,不但坐姿不端正,语气也非常不好。

“那你也要把脚放下来!这是温医师这几天办公的桌子,不是给你摆脚的!”

林泳欣的一番话,让林季的情绪更加激动。

又是温医师!

“温医师又如何?他只是个外人,我可是妳堂哥!妳为了一个外人骂我?”

“你还好意思说堂哥?先陷害培哥,陷害不成就陷害温医师,你自己又没有把培哥当堂弟,我干嘛要当你堂哥?”

林泳欣的这番话算是撕破脸了。

林培很清楚林季现在的状态不对,林泳欣的这番话肯定会让他暴走。

“证据!妳给我拿出证据!为什么周围有人出事就一定是我干的?”

林季一边说着,一边“砰砰砰”地敲着桌子,如果医院使用的桌子质量差一点,可能现在已经被敲坏了。

“我到底是怎么了?一出生就得罪林家?为什么有任何人出问题都是我的错?我在家里好好的,爷爷都要一个电话把我叫来。”

“我知道爷爷不是想我,他只是要监视我,看看是不是我在背后操控这些人去陷害温医师!”

“不就是你们比我有钱吗?何必拿钱拿势来压我?如果有一天林家的财产都是我的,你们还会这样怀疑我吗?”

“我比温医师有钱有势,压迫他不行,你们比我有钱有势,压迫我就可以!没问题的,别忘了我也姓林,有一天,你们所有人的财产都是我的!”

林季说完便离开病房。

病房的门被大力一甩,不但发出了巨大声响,连门也被直接摔坏了,整层楼都被林季摔门的巨响吓了一跳。

林培和林让面无表情,他们不会去同情林季,林泳欣则是被林季的突然爆发吓到了。

因为她看得出,刚刚林季并不是在演戏,他眼底已经透露了满满的自卑、不自信还有焦躁。

这让她明明知道林季说的都是歪理,但自己却忘了反驳。

林辉老爷子则是叹了一口气,默默地摇了摇头。

“林家,可能要分崩离析了。”

林辉说了一句。

“爷爷,别想那么多。”林让开口。

“车到山前必有路,大家现在不能醒悟,可能以后会呢?我就已经醒悟过来了,其他人也一定可以的。”

林让知道,不论他们再怎么去争得面红耳赤,林家的家产还是林辉说了算。所以,爷爷绝对不能出事。

不然林家不只是分崩离析这么简单。

到时候,每个林家人都会有生命危险。

“今年的年夜饭,我希望全部人都到齐。阿让、阿欣,你们俩跟我回去,帮我策划这件事。阿培你先好好休养,出院了以后你也一起策划。”

“是。”三位小辈心中疑惑,不明白爷爷说全部人都到齐的意思是什么,但是他们还是先答应下来。

林辉爷爷带着林让和林泳欣走了,林培也终于在一早上的闹腾以后安静了下来。

林培虽然是坐着轮椅的,但一早上的精神集中,还是对他这副刚刚康复的身体负荷过大,所以林培在众人离开以后也立刻陷入昏睡,一直到晚上才醒,原定的复建训练也错过了。

呼叫护士吃过晚饭,知道温医师来过,也帮他预订了第二天的复建时间以后,林培终于有时间去看看精灵培养皿的状况。

未附身精灵:微笑精灵·亲情

拥有元素:痒元素、亲情元素、哭元素、恶语元素

“咦?”

林培发现培养皿中多出了一个元素。

培养元素:恶语

可以生成跟说坏话,或者用言语陷害、攻击人的相关能力。

林培不知道这个元素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但不论是早上的吴代理、假冒的病人家属或者是林季,今天一整天能够产生恶语元素的契机还蛮多的。

这也导致林培现在拥有的恶语元素并不少,仅次于痒元素。

林培再看看自己的生机点。

【目前拥有生机:4210】

【培养皿重置时间:3990】

虽然每一次重置都会消耗10点生机,但是林培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总共让四只精灵附身到不同的人身上,每只精灵都提供了100点生机回来,这让林培拥有的生机点反而变得更多。

“该培育新的精灵了。”

林培手上现在拥有四种元素,可以进行的搭配很多,甚至能把3、4种元素搭配在一起进行融合。

但是林培没有这么做,因为他手上除了痒元素之外,其他元素都没有那么充裕。

而且林培不太喜欢痒元素,他想要多融合几只精灵出来,把痒元素消耗掉。

【元素融合成功!】

【恶言精灵·痒诞生!】

【元素融合成功!】

【眼泪精灵·痒诞生!】

【元素融合成功!】

【邪恶惩戒精灵·亲情诞生!】

很可惜的是,痒精灵只能作为次要元素使用,结果就是林培还是剩下了一些痒元素,而其他元素全部消耗一空。

而且这些精灵的能力也很奇怪,都因为痒元素而变得搞笑。

恶言精灵·痒:说出攻击人、中伤人、陷害人的话语,宿主会全身发痒。

眼泪精灵·痒:被附身的宿主会特别爱哭,宿主的眼泪触碰到皮肤后会导致皮肤发痒。

邪恶惩戒精灵·亲情:说出攻击人、中伤人、陷害人的话语,宿主的随机一名亲人会全身发痒。

“……”

林培觉得无语。

但是他又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想要把邪恶惩戒精灵留在自己身上。

他觉得,只要是跟亲戚感情特好的人,都拒绝不了这种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