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9

记者最爱什么? 反转反转,再反转! 打脸打脸,再打脸!

第九章 凡尔赛

 现场的记者听了林培的话瞬间愣住,随后便爆发一阵兴奋的“哦哦哦哦哦”声音。

记者最爱什么?

反转反转,再反转!

打脸打脸,再打脸!

艾果记者看了一眼直播间,眼睛更是亮了起来。

“卧槽!凡尔赛!”

“凡尔赛”

“凡尔赛·林”

一连串漂浮不停的凡尔赛刷屏了整个直播间,观看人数也是蹭蹭地往上涨。

今天的这场报道,肯定大爆!

所以记者们直接把吴代理挡在外面,现在林培才是记者们的香饽饽。

“您之前昏迷了吗?是受了什么伤?”

“温医师怎样治好你?”

“你怎么知道自己是被温医师治好的?你不是昏迷中吗?”

又是一连串的问题,林培再次对着直播说道:

“一个月前,我因为失足从海崖上跌落,脑部受到严重撞击而成为了植物人,成了温医师的病人。”

“温医师一直持续关注我的情况,甚至有一个晚上,我的呼吸机被有心人关掉了,持续缺氧到第二天早上,温医师都能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把我治愈。”

“我是不知道温医师怎么把我治好,我只知道,当我昏迷了一个月醒来以后,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温医师,他仿佛算准了我什么时候会醒来一样。如果不是医术高超,你们觉得有哪一个医生可以算准植物人苏醒的时间?”

这样的一段话又让直播间的观众和现场的记者们兴奋了!

一个月就被救醒!

缺氧一整夜还救回来!

能算准病人苏醒的时间!

名医啊!

当个网络群众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自己去搜集证据,也不需要判断每一种说法的真实性。

因为自己只是一个ID,而说出这些话的人现在却露脸被放到网络上,如果真的出事了,自己也只不过“引用”了别人的话。

都是那个人的错!

而新闻媒体更不需要查证。

证人都自己亲口说了,还需要查证什么?把新闻炒起来就完事了。

“你确定这一个月没换过主治医师?”

“温医师算准你会醒来?会不会是因为他每天都呆在你旁边关注你?”

“被关掉呼吸机?有心人?你知道有心人是谁吗?为什么要拔掉你的呼吸机?”

记者不愧是记者,一下子就抓到可以成为新闻热点的重要内容。林培觉得非常开心,这场坑人行动非常顺利地就进展到他想要的局面。

“关掉我呼吸机的有心人其实你们都认识啊,他就是那位吴代理啊。”

林培手一指,记者们就好象看到血的鲨鱼,两眼放光。

“假的!假的!你不要含血喷人!我又不认识你,关掉你的呼吸机干嘛!”

吴代理气急败坏,拼命否认。

“不用否认得这么快,据我所知,关掉我呼吸机的人已经被院方列为黑名单,不得踏入医院。你们去问问门口的保安不就知道吴代理能不能进入医院了吗?”

这个问题不需要问啊!

就是因为吴代理被挡在外面,大家才会选择在医院门口闹,而不是直接进到医院!

大家一开始还以为是院方打算采取比较强硬和消极的手段,才把他们赶出医院。

结果没想到,问题竟然出在吴代理身上!

“而且我告诉大家,温医师今天早上碰到的两起医疗事故出现,经过院方的简单调查以后,发现都是机器和病例被修改,是不是跟我被关掉呼吸机的例子很像?”

林培一阵刻意引导,全部记者立刻把目标转移到吴代理身上。

两三家媒体又一拥而上,一支支录音笔直接怼到吴代理面前。

“吴代理,你为什么要拔掉林培先生的呼吸机?”

“另外两起医疗事故是不是做的?”

“你是不是在针对温医师?你们之间有什么仇恨?”

一连串的问题让吴代理招架不住。

他怎么也想不到,都是林季请来的人,怎么这些记者就这么不靠谱!

————————————————

另一边,温医师快速换衣、消毒、进入手术室,一名护士在旁边快速地说明两位病人的状况。

没错!是两位。

陷入昏迷的糖尿病患者进入濒死状态,需要进行抢救程序。

负责抢救的医生另有其人,但温医师作为主治医师,可以给予一些建议,对抢救工作有利。

“癌细胞扩散严重,需要尽快切除受感染的部分肝脏。”

“先稳定住患者的生命体征!”

另一台手术,肝癌患者。

直接开刀,病人会因身体太过虚弱而承受不住,成功率只有20%

但是不开刀,癌细胞扩散严重,会快速感染病人的整个肝脏,到时候只能换肝。

医院可没有合适的肝脏。

“不行!病人肝脏功能受损,无法正常排毒,麻醉药剂量太大会药物中毒,麻醉药剂量太小又达不到麻醉效果!”

“直接下足量麻醉,药物中毒的问题我之后帮患者调理!”

温医师语速很快,下决定也非常果断。

他快归快,人却不慌,站在手术台前面的温医师显得非常自信。

在护士们配合麻醉医师给病患进行麻醉的时候,温医师率先进行触诊,确定病患的肿瘤位置。

“病人肝指数正在好转!”

温医师的手一触摸到病患,病情立刻好转!

麻醉医生立刻松了一口气。

肝指数好转,便代表肝功能正在恢复,那病人就能正常排毒,把麻醉药排出去。

“麻醉完成!”麻醉医师没有浪费时间,不到30秒便把麻醉工作完成。

“手术开始!手术刀!”

温医师立刻进入手术状态。

“不行了,准备电击器!”

另一张手术台上,糖尿病患者情况不乐观。

“clear!”

病人一阵痉挛,心跳有一点点起色。

医生立刻为病人按压心脏,但是1分多钟过去,又看到病人心跳渐渐停止。

“再电击一次!”

“clear!”

这是最后一次点击,病人承受不住第三次电击。

每当到了这样的生死关头,任何先进的机器都起不了作用。

只剩下医生的徒手按压。

“我来!”

一道身影窜到手术台边,双手搭在患者的胸口上,立刻进行心脏按摩。

“温医师?”

大家惊讶地看着冲过来的温医师,难道另一台手术不做了?

“失败了?”

抢救医生心底一沉,一般只有失败的手术才会结束得这么快,因为已经没有做手术的必要了。

“不,成功了。”

温医师一边按压一边说:

“病人体内自愈能力开始作用,抑制住了癌细胞的进一步恶化,我只需要把肿瘤切除,手术便完成了。”

“什么?”抢救医生难以置信,他两三步跑到病人面前,发现肝脏手术的确已经完成,助理医师正在缝合伤口。

他下意识看向时钟。

10分钟!

“病人心跳开始恢复!”

另一边,糖尿病患者也在逐渐恢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