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lak
ohlak

来自马来西亚的码字人,散文、网文、攀岩 每日一篇作品(什么都写) 不定时网络小说《精灵培育员》更新(正常情况1天2章) 欢迎点置顶的Ohlak作品分类查看我的文章。 (想看我聊什么可以留言告诉我) 喜欢我请多多支持,感谢大家!

《精靈培育員》#7

但是爷爷你有没有想过,每一次他陷害我,我出事,你就会站出来希望我原谅他。最后他承你的情了吗?这反倒让他胆子越来越大,最后连我的命都不放过。

第七章 林家的家族问题

 第二天,关心林培的家族成员一大早便来到了医院。

人其实不多,就林辉老爷子、林泳欣、林让三个人而已。

其他人在林培刚刚出事的时候有过来看一看他,但是真正会三天两头来探望林培的,其实也就这三人而已。

还有一个常常过来看林培死没死的林季,今天倒是没有出现。

估计林培康复的消息,对他来说打击太大。

“爷爷好,泳欣、阿让早!”

林培还是很开心,笑着跟三人打招呼。

“培哥!你真的醒来了!”林泳欣大喊着往病床边一扑,便抓着林培的手“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培养元素:亲情+1

培养元素:哭+1

培养元素:哭+1

培养元素:哭+1

林培保持微笑安慰林泳欣,看着精灵培养皿中增加的元素有点想骂人。

亲情元素来多点啊!

林辉老爷子虽然保持着笑容,但眼角的泪水也曝露了他的内心感情。

林让倒是比较淡定,他带着浅浅的微笑,扶着爷爷坐下以后便开始忙前忙后。整理花束、放水果,把各种礼物补品放好……

或许这样他就不会跟着大家一起哭。

“感觉怎么样?”林爷爷问。

“很好,温医师说我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应该不出一个星期就能出院。”

林培一手摸着林泳欣的头,一边回复爷爷的话。

“不错不错,我以前也有个战友成了植物人,昏迷了三年才苏醒,结果复建就做了两个多月……”

祖孙两人开始闲话家常,也把原本非常催人泪下的气氛转换过来。

林泳欣停止了哭泣,接过林让的工作,主动给大家削苹果。

见林泳欣暂时离开,林爷爷立刻开口:

“阿培,有一件比较强人所难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够答应,算是爷爷恳求你。”

“别!爷爷,我受不起。我知道你要我答应什么事,是不是要我不追究林季?”

林爷爷点点头,说:

“我知道他这次过分了,老实说我也很生气。讲道理,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去要求你原谅林季。”

“但是,爷爷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兄弟阋墙。你的父母已经是一个悲剧,我不想你们孙子之间还要重演同样的悲剧。”

“我不要求你原谅他,但是不要去追究这件事,可以吗?最多以后你不要再跟他有任何交集,吃年夜饭的时候你到主桌来,跟我一起坐,不用去看他脸色。”

“就当爷爷恳求你,可以吗?”

林让听了爷爷的话,只在意那句“吃年夜饭的时候你到主桌来”,因为这意味着林培在林家的地位直接跨过两级,成了林家话语权最大的其中一个人。

但是林培却不在意这个,他叹了一口气,说:

“爷爷,自从你把我选为第一继承人以后,林季便处处陷害我,我哪一次不原谅他?包括这一次,就算我差点就失去了性命,只要有爷爷一句话,我还是会原谅他。”

“但是爷爷你有没有想过,每一次他陷害我,我出事,你就会站出来希望我原谅他。最后他承你的情了吗?这反倒让他胆子越来越大,最后连我的命都不放过。”

“我觉得现在最需要处理的事情,是如何让林季不再陷害我,这样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比如,干脆我把第一继承人的资格让给他,如何?”

这时候林让先插话了。

“不可能的,他的野心太大。现在他能够分到的家产太少,就会针对第一继承人;当他成了第一继承人,他又会想要当唯一继承人;当他成了唯一继承人,又会害怕哪一天我们又突然出现跟他争家产,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把我们杀掉。”

“他想要这一份家产,已经想得走火入魔了!”

众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但是这时候林泳欣削完了苹果回到病房,大家立刻换了一张脸,假装刚刚都在谈论一些比较轻松的事。

“林家人当中,除了培哥和爷爷之外,又有谁不是争家产争得走火入魔呢?”

林泳欣一边说着,重重地把一碗切好的苹果“砰”一声放在桌子上。

另外三位林家人略显尴尬。

“让哥以前也在想方设法争家产,我的父母也是,我们的叔叔伯伯姑姑婶婶,哪一个不争?”

“培哥不想争这笔家产,他不去公司,也不回家里,甚至故意疏远爷爷想摆明自己对家产没有兴趣,结果他躲到了海边的小镇去钓鱼种菜,还是被林季的人追杀过去,要他的命。”

“这一个月里,只要想到这件事我就很害怕,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也像培哥一样,甚至以后我有了丈夫、孩子,我身边任何有机会继承到一点点林家财产的人都会有生命危险,只因为我是林家人。”

“是不是要把林家人全杀了,林家人才善罢甘休?”

林泳欣说着说着,眼泪又流了下来。

大家都明白林泳欣说的话,但是偌大个林家,又有几个人能够醒悟?

争夺家产的问题,是林家从上一代延伸到下一代的问题。

林培他们这一代人从小就看着自己父母争家产长大,耳濡目染之下,他们似乎就活在一个家产必须得争的世界里。

林家人可以和很多人成为朋友,跟很多外人称兄道弟,但是对待自己的亲人,却一直像在防小人一样。

“唉!”

林辉老爷子叹了一口气。

“想不到我挨过了战场的残酷,翻过了创业的山峰,却败在家庭问题上啊!”

林爷爷的一声叹息,让三位孙子心中也觉得非常苦涩。

“好了,别说这个了,重点是培哥醒了,那我们年夜饭便能全员到期了,至少这是一件开心事吧,爷爷对不对?”

“泳欣说得对,今年年夜饭还能看到所有家人,就值得我开心了。其他事情,再慢慢思考吧。”

林爷爷再次展现笑容。

而此刻林培心中一动,感受到了某一只精灵的意念。

“附身泳欣?”

是微笑精灵·治愈

很好啊!

附身后,宿主的微笑会有治愈他人的心灵,或者别人对宿主微笑,会让宿主的心灵得到治愈。

这是微笑精灵·治愈的能力。

这个堂妹的性格本就非常看重别人的感受,希望所有人都能快快乐乐,所以才会成为林家除林培之外,唯一不争家产的人。

而现在如果她能得到微笑精灵的附身,不但能治愈他人,林泳欣自己也能得到治愈。

或许,她能改变家族的状况!

而这时候,温医师走了进来。

“林老!您可帮帮我!”

“嗯?怎么回事?”

“今天连续出了两起医疗事故,还有一起医闹,负责病人的主治医生都是我。”

“很明显是被人针对了,你最近得罪过谁?”

“这一个月来,我主要的精力都放在林培先生身上了,唯一得罪的人只有林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