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大大書店-南投人的精神糧食

『大大書店』這是一家我從小就有記憶的店,她就像是百寶袋一樣,除了基本的書籍外,不管是需要文具、雜貨、禮品…都可以在這邊一次買齊。

國中小的時候,上課需要一些教材、蠶寶寶、自我評量、書套、電子雞、遊戲王卡牌,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另一個常光顧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媽媽,她非常喜歡言情小說,除了有時候帶著我去租書店借書外,也很常一起在書店裡選購,也是這時候養成了讀課外讀物的習慣。對了,言情小說基本就大約十萬字,如果是從租書店借的書,常常有閱讀的時間壓力,也間接促進了我讀書的速度,國一國二課業壓力還沒有那麼大,我的言情小說閱讀量很大,連我媽已經購買許久在大整理箱裡的也都閱讀完畢。

除了書籍外,手工藝材料行在那個時候不是很普及,當我媽有了新的興趣的時候,諸如刺繡、皺紋紙花、串珠、毛巾布玩偶、拼布縫…等等,我也常跟著我媽前往書店選購,有時我也跟著一起手作,想跟流行嗎?!就去書店逛逛吧。

畢業季時,大大書店更是大家的熱門選項,各式各樣的風鈴、音樂盒、馬克杯,都是送禮的首選,家裡書桌的角落,都還有那時同學們送的畢業禮物呢!

年紀漸長,我開始有了自己想看的書,從以前的痞子蔡、藤井樹、吳若權、劉墉、九把刀,或是圖文書朵朵小語,那時候很夯的凱西還有其周邊商品,我想我買最多的就是凱西的書籤了吧!閒暇無聊時就去逛逛大大,買一些必備的文具順便帶一些小東西走,這應該就是那個時期的小確幸了。

到現在畢業許久,也已經在國外生活,有時間回南投時,還是會去大大書店走走,那個書店內的裝潢沒怎麼變過,不過就像是跟著我們的年紀一樣,有些時間的痕跡,想要去找尋以前閱讀的悸動,可是閱讀習慣早已跟著年紀漸漸地逝去。近幾年買書的地方大都是網路商店,網路上的封面精美、簡介誘人,可是一讀內文卻食之無味,有點懷念以前站在書店裡慢慢選擇書籍的日子,看到心裡覺得想要好好的收藏才入手。

如果有機會經過南投,就來拜訪一下這一間書店吧!手邊沒有這家書店的照片,獻上我的手繪一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