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時隔多年] 分享一下揪甘心的前東家一些事情,謝謝你們。

分享一下我在前東家的一些事,當初來澳洲的時候貴人朋友介紹進去這間龍蝦工廠工作,整間工廠都是台灣人,當初就有聽說一些前輩是經由仲介,繳了一筆仲介費才拿到這個夢幻工作,後來才知道這個所謂的仲介是隔壁組的台灣人組長,在澳洲收取仲介費aka工作介紹費是一項弊病,但是卻在這個圈子下行之有年,某一年,聽到隔壁組新進來的包包們訴說他們被收取的金額是1200~1600澳幣不等的費用,連一些已經在這邊工作過的老同事,想要再回來工作,也是繳了這麼大的一筆錢。

在某一次放假兩天回去上班後,聽到隔壁組的組長被辭退了,原本他是因為公司的工作擔保才留在澳洲,但是這回偷雞不著蝕把米,直接就被公司掃地出門,而且聽到這件事的澳洲同事們真的是十分生氣,怎麼會有人做出這種事。先給前東家一個讚!

不過…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第二個事情…一直到現在印象還是很深刻,幾年過後,在某一年的農曆年前出事了!

照片取自ABC NEWS

那天下午,我還在一樓廚房放著音樂洗著碗,澳洲同事就問說怎麼樓上有一些敲敲打打的噪音,我以為是近期還在整修樓上宿舍的工人在敲敲打打,於是不以為意,但是同事走出廚房去看一下情況,樓上的窗戶冒煙了…她趕緊進來叫我不要洗碗了~快出來~

原本還試著拿旁邊的水管滅火,可是看到火舌串出了窗戶,已經是沒辦法撲滅的火勢,原本老闆兒子拿了滅火器衝了過來,看到那個情況也只能丟下滅火器改成疏散大家。跟同事撤退前趕緊再走回一旁還沒受影響的洗碗間拿走我的音響和她的包包(我怎麼那時候還記得拿喇叭呢?!哈哈~)在遠處看著整間宿舍跟剛裝修完的餐廳,慢慢地付之一炬,期間第一台本地的消防車很快就到了,看著消防員緊急的接水線,然後…水管公頭跟母頭拉錯邊了,一整個再次重新的拉過水線才開始噴水,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多,第二台、第三台的消防車才從附近的城鎮趕到,不過一切為時已晚,期間一度被要求退到兩個街區外,因為廚房使用的兩個商業用的大瓦斯桶就在燃燒的建築物後方,瓦斯桶大約是三個成人才能環抱的大小,據說會有爆炸的可能性!

當下,想著這幾年來的家當全都在裡面了,才用沒多久的相機、電腦,或是剛買沒多久的地毯、座椅等等,不知道是雙子座太樂觀還是我自己的個性,很快地就看開了~直接轉念想:耶~一切都可以買新的~ 不過看著工廠同事兼室友的淚止不住,他才正準備要回台灣過農曆新年,房間裡滿滿的是要帶回臺灣的紀念品、蘋果全系列商品代購品…損失慘重,不過…無法想像老闆跟老闆娘的心情,產業就這樣付之一炬,後來看到老闆的時候,他的老淚縱橫真的是令人心痛。

還在燒的時候,我們都只想著自己的財物損失,可是…當下,老闆的二媳婦aka漂亮經理已經開始在安排我們晚上的住宿了,還請人去到隔壁的小鎮採買各式生活必需品和果醬吐司牛奶等等,也有人到鎮上各家各戶募集衣物;晚上,我們穿著短褲T袖,就像是當地漁夫一樣的穿著,大家強顏歡笑的在餐廳吃著東西,住宿地點則是鎮上的度假小屋,當晚大家喝著一點小酒,好像這樣才能入睡。

住了幾天的度假小屋,最後公司把我們安置在原本宿舍旁的另外一間宿舍,走出門就看著燒成灰燼的那一切,心中真的百感交集,雖然經理還有老闆們都說就在宿舍休息就好不用來工作,不過我們卻都還是進了工廠跟辦公室找事情做,我就跟經理說坐在那邊靜下來,滿腦子都是火災的念頭,倒不如來這裡找一些事情做。

過年了,年夜飯還是不能省,跟大家一起在這邊吃著吃著,現在想想…真的是很難得的經歷,不過,也不想再有任何一次經歷了。

什麼都可以省,年夜飯不能省!

所有人當中,我算是蠻幸運的,因為上班帶著手機喇叭,在大家悲從中來的時候還可以拍照作作紀錄、放放音樂,讓大家打個電話跟家人報個平安,災後,有個同事小名改名叫做Lucky,火災當晚消防員從火場拿出一箱外觀有一點痕跡的箱子,原來是他的貴貴Pelican相機箱,拿出相機鏡頭都還能夠使用!過了幾天,拿出來一個背包,裡面是他才買沒多久新上市的iPad Pro,看起來外觀都沒有毀損,去了蘋果專賣店,接待我們的店員邊聊天邊聽完我們的事情,進去檢查了一下後,便跟我們說:「等下如果還有人問你們這台iPad怎麼了,就回答說忽然不能開機就好,不要提到任何關於火災的字,我現在去幫你換一台。」,天呀~全新iPad Pro取得 ; 消防員後來也找到了車鑰匙,沒想到還是Lucky的車子的,我們其他人只能等專業人士來幫我們打鑰匙。

火災後兩個禮拜,餐廳廚房重新上線,前東家也仿如浴火重生般業績年年增長,感謝前東家讓我能夠跟著一起成長,也謝謝火災那時,有條不紊的照顧大家的經理、同事、小鎮的居民們。

跟了我好幾年的相機,融化了一些部分。當初新買沒多久的另外一台A7,連屍體都沒有撿回來。
因為一整疊放在一起,只有四週有燒焦痕跡的明信片們。
那時從火場拖出來的飛輪,已經變成黑輪了。

原文同步發表於:ohhiyo@Google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