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30天繪畫計劃—我最喜愛的事物—Day17—相機

第一台相機已經忘記是誰給我的禮物了,是一台sony數位相機,那個時期的sony記憶卡是用專門的長卡,有點貴的記憶卡,但是在相機操作上十分好用,現在也已經忘記型號了,不過跟了我頗長一段的大學時間,許多的球賽或是活動我都是拿著這一台在拍照,活動攝影組的基本班底。

大學後期後來用自己打工存下來的錢買了一台小台的Panasonic數位相機,不過感覺就是一台新型號的相機,使用過沒多久,還是更喜歡一切都能手動拍攝的Sony。

一直到當替代役的時候,公務機是一台Canon的G10,由於真的太好用了~便買了一台G10開始亂拍攝,那時候待在日月潭拍下了不少美麗的照片。

退伍後,大約是無反射系統的SONY的NEX系列,先是我女朋友買了NEX3雙鏡組,我則是隨後買了NEX5機身,借走她的Kit鏡作為一般使用,這台相機跟了我最久,最少五年以上吧!陪我走過台灣的大小景點,也在魔戒的末日火山摔了一下卻一直健在。

SonyA7,背帶是在日本嵐山的一家小店買的,超棒的配件。

終於來到我現役的相機了,Sony A7全片幅入門機,當初買下這一台是因為單機身特價只要大約兩萬台幣,那時候原價應該是要三萬多台幣吧~就想說Nex的鏡頭還可以用,先升級機身以後再考慮鏡頭。不過,大約一場在農曆新年前突如其來的大火,我所有的家當付之一炬,過了好幾個月後,才又重新買了Sony A7,這幾年網誌遊記的照片大都是用這台相機拍的,外出旅行的時候這台可以用USB充電的相機(現在好像很多相機都有這個功能),讓我省下許多空間免去攜帶專用充電器的煩惱,拍出來的照片除了用在網誌外也很常去洗成實體照片,將照片貼上較厚的卡片紙後製成明信片寄送給好友,因為都是自己拍攝的照片,在寫明信片的時候就可以好好的跟朋友介紹照片的地點跟好玩的地方。

我的明信片們。

一台相機換過一台,但是還好我不算是器材控,那個坑真的好可怕呀!目前為止都還是很滿意這台相機,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旅行,去看看不一樣的景色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