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30天繪畫計劃—我最喜愛的事物—Day11--我的背包

『你的背包』一九九五年我們在機場的車站,你借我而我不想歸還,那個背包載滿記念品和患難,還有摩擦留下的圖案。
請下背景音樂。

從大學開始,便很喜歡買後背包,那時候流行的是AirWalk的背包,一堆不必要的扣環,有點重的份量,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酷炫設計,我還記得那時我是在一家主幼商場看到這個牌子,便喜歡上它那炫亮的顏色。

開始背包旅行後,包包的選擇變得更加重要,長時間的旅行我目前的首選是Oakley的大背包(圖下),側邊的口袋還有裡面的收納空間超大,整個包包也是防潑水設計,在旅行的時候真的很重要,背部的背板還有減壓背帶可以減輕走路的負擔,在紐西蘭10天的旅行或者是去年在日本的最後幾個禮拜都是背這個大背包。

左上:書包(相機包) 右上:日常包 左中:球袋 右中:郵差包 下:Oakley包

圖左上的[在路上]書包,則是募資的商品,小島大歌,當初看到他們的音樂理念覺得很棒,便支持了他們的歌曲創作;我在書包裡面放了相機包的緩衝墊,有時外出玩耍的時候就會背這個相機包。

我們 (BaoBao & Tim)花費了四年的時間,走訪了兩大洋上十六個島國的原民部落,由音樂家們選擇希望錄下的歌曲,以母語演唱或是演奏傳統樂器,以獨特的活火山、紅樹林、雨林、海上村莊為背景,錄下古老或是現代歌曲的吟唱,並拍攝記錄下來。我們再帶著歌曲到另一個島嶼上,請其他南島音樂家加入當地的元素,這樣一層接著一層,編織出十八首歌曲,每一首歌都是由音樂家跨海共製完成的。

右上的是QuickSilver的日常包,上班的時候東西都隨意的塞進去裡面,我很喜歡它的花紋,叢林風的藍綠色包包。

左中的是我的球袋,也是募資的商品三米線後,嘖嘖募資介紹裡面現在放著我的排球鞋、打氣筒、貼布等等我打球需要用的東西,也是很常用的袋子。

《三米線後》是一部紀錄北市大女子排球隊的排球紀錄短片。
我們是「排球筆記」,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募資計畫完成《三米線後》的後製,並舉辦放映活動。希望透過北市大女排紀錄片的拍攝,展示關於排球的熱情與困境,讓大家瞭解,即使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有一群人,依舊為排球這個夢想在努力著。

右中的是我的StayReal的隨身郵差包,就只放得下錢包手機鑰匙。

最後,這個是我最愛的背包,我老婆也買了一個一樣的設計但是小一點點的尺寸,是Elecom出品的off toco系列背包,多功能包包可以分成上下兩層,下層可以從側邊直接拉開拿出相機、水瓶、耳機等大型物件,由於有緩衝墊所以可以安心地把貴重相機放在裡面,上層跟前方都有不同的收納空間可以使用,肩帶上也有一個小零錢包,非常的好用!另外一個重點是...這個包包也是防潑水!在東京下大雨撐傘的時候包包總是會淋濕,雖然還是會照顧一下這個包包,但是防潑水這個功能實在太強大了!包包內的旅遊手札或是相機完完全全都沒事。

雖然已經有了可以配合各種場合的功能包,但是逛街的時候看到一些不錯的背包,總是會好好的看一下,以前會很在意外觀,但是現在除了外觀以外,更在意的是功能實用性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