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30天繪畫計劃—我最喜愛的事物—Day4--木球

看了@charming 我喜歡運動一文,我想到我也很喜歡的一項運動,木球。

木球

木球又稱平民高爾夫,打擊姿勢跟高爾夫很像,但是球具跟球門都是木製的,會在草地上規劃賽道,是一項揮動球桿打擊木球通過球門,使球門中間的木酒杯會向上翻轉的運動,是一項起源於台灣的室外體育運動。比賽基本上就是把球打過球門計算桿數,總計打12個球道加總。 木球(台灣)維基介紹

大學時有一學期的必修是木球課,老師詢問說如果有想要加入木球校隊的課後留下來,那時就加入了校隊開始練習這一項特別的運動;練習大概是午後2個小時左右,在學校的草皮上兩倆對練揮長桿,抑或是球門進球練習,最後再進行賽道練習。在不同的草地上都需要去觀察場地傾斜、草地茂密或是稀疏、或是坑洞等等可能影響木球前進的因素,如果不小心打出界外則需多加一桿桿數,就像是高爾夫球打入沙地,如果要移開就要加桿數。當我們在練習的時候,指導老師則在旁打高爾夫球。

我們的學校不是體育專科學校,參加大專盃時是被分到乙組,甲組的實力都超強的呀!不過打著打著,曾拿到過乙組第三名,當時前三名都同桿數,不過我在最後一天發揮不好,桿數相同的情況下則是比較最後一天的成績,雖然只有第三名,指導老師一整個超開心,後來還推薦我去參加了國手選拔,不過應該也只是讓我去見見世面的吧!

參加了木球隊,校隊的最後一年還有機會到中國進行木球交流,跟北京某一所大學進行友誼賽,順便參訪北京,這也是我唯一一次到中國了吧,吃了一些不同風味的餐點,逛了長城,時間有點久遠記憶也都模糊了許多,不過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原文同步發表於:Google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