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30天繪畫計劃—我最喜愛的事物—Day2--奇異果

繼續以食物為主軸,但是這是一個健康的水果-奇異果(獼猴桃),也算是夏天的水果吧!南半球的秋天收成,剛好配合上北半球的夏季販售~

工廠木箱裡的奇異果+剖半的奇異果們

之前在紐西蘭的時候,跟奇異果的淵源很深,曾經幫奇異果樹修剪枝條,基本上從早上五點做到晚上六點天黑才下班,工作內容是拿著園藝大剪刀不停的做擴胸-擠壓的循環,是一個超過12個小時的健身課程。

奇異果秋收的時候,我工作的包裝廠是專門給Zespri外銷的工廠,品管嚴格,只要有一點撞傷或是太軟,就必須挑起來,還有一條線專門挑選奇異果太扁=畸形=次級品,我在那條線還被品管主管欽定扁果達人,有時想要跑去其他條線跟其他同事聊天,都會被請回來那條線,因為品管主管才能比較安心~上班的時候有時太軟已經成熟的奇異果,主管或是同事也會像吃蘋果一樣直接連皮吃下肚,至今還是無法接受。

每天下班的時候,工廠便會把今天挑出來的次級果放在超大的木箱裡,提供給員工帶回家享用,不過就算帶回家通常還是要再等待一個禮拜讓果肉成熟,大部分的奇異果都還是硬的跟石頭一樣,我們每天都會帶一點回家,然後,就開始奇異果吃到膩的幸福日子,多到可以拿來做成奇異果果醬或是甜點呀~

耶~今日繪畫計畫結束!來日待續!

原文同步發表於: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