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我話我鄉-南投市-台灣的內地

其實當朋友說要來拜訪我時,對於我從小生長的南投市,我真的不知道能帶朋友去哪裡,常常就是說集集、水里、日月潭,藉著這次主題,我決定用食物來介紹我的家鄉-南投市!

我的南投美食-肉羹飯-圓環意麵or阿章意麵

這張照片是在我的家鄉-南投拍攝的,或者更準確地說是南投市,雖然大家對於南投的食物印象都是意麵,但是我更偏好這一味,湯清澈無比卻十分有味的湯頭,配上好吃的肉羹,開動前淋上店家自製的橘紅色辣醬,再來一盤油豆腐跟燙青菜,這幾乎是我每次回家鄉時一定會去拜訪的小吃店,這也是我豐盛的早餐呀!這兩家意麵是同一個家庭開的,菜單一模一樣,不過阿章意麵位於南投早市的出入口,人潮眾多交通比較混亂,相比較之下我反而更常去圓環意麵,當然…都是吃肉羹飯而非意麵啦~

我的南投市私房伴手禮-阿霞手工蛋捲

如果有朋友一早來找我,當我們早餐一吃完,便會帶著朋友去排隊吧!隆重介紹-南投阿霞手工蛋捲,位於南投市家樂福背後的住宅區內,從大學時大家在比拼各地名產時,我拿出來的這個阿霞蛋捲不輸福義軒的知名蛋捲啊!手工製作的香味,遠遠的就聞得到,每天早上九點半開始販售芝麻,十點半販售原味,茶香、咖啡口味有時需要預訂,個人大力推薦芝麻,每一口下去酥酥脆脆滿口的蛋香和芝麻香,我甚至小心翼翼的帶了蛋捲回澳洲,跟朋友們一起分享。

南投-台灣的內地-回家的漫漫長路

從高中以後就開始在外地求學,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在南投時生活必需品的店就是那些,騎機車10分鐘內都可以到,生活機能很方便 ; 到了台中求學以後,生活圈大了很多,也發現南投市其實算是很偏遠,公車久久才一班,還需要冒著司機飆車的風險,甚至可能是站著搖搖晃晃一個小時才會到家 ; 現在搭著飛機回到台灣後,轉搭高鐵很方便,但是要回到南投還是重重困難,不管是一路轉搭公車到台中市區再輾轉回家,或是問問看計程車的共乘,都是一條漫漫長路,縱使如此,還是想回家,想家人也想那些記憶中的好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