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畫出你的讀後感『我的世界在路上』

這是一本2014年出版的書,故事裡面的大男孩走遍日本澳洲紐西蘭蒐集微笑,用音樂以及他的熱情,和相遇的每個人譜出一段不同的人生故事。

這算是一本旅遊文學,或是更偏向這幾年正夯的打工度假冒險故事,大家都在尋找自己的過程中,需要放下許多他人的期許或是冷言冷語,但是別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裡面引用了電影「練習曲」的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做了』,回頭想想我這幾年的生活,如果當初沒有離開台灣,我可能還活在井裡逃不出去,世界觀不是只留在原地打打嘴砲就能夠培養起來的,走出去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時候,那時他已經在他搜集微笑的路上,當時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消息,但是沒有想過會在旅行的時候,遇到正在打工換宿的他,沒有很深的交集,但是卻覺得他的舉動很棒。

在結束紐西蘭打工度假前,我旅行到紐西蘭最南端Bluff,這邊有著全世界最南端的星巴克,還有我畫的這個路牌豎立在Stirling Point,自從紐打結束以後,我陸陸續續拜訪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英國.. …等,我希望等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結束以後,還能繼續地拿起相機四處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