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日本 川越祭Day&Night一路吃到底!

2019日本行 Day4 一路吃到底的川越祭Day&Night

在計劃日本旅行的時候,常常都是想著參加一些特別的祭典,一年一次,錯過就不知道何時還有機會再次到訪,這次在日本之旅就有遇到這個歷史悠久的川越祭,每年十月的第三個禮拜舉行,後面跟另外一個旅伴旅行時還有參加了另外一個鮮為人知的松明火把祭,這個以後再介紹,哈哈!


買了這張KAWAGOE DISCOUNT PASS,包含了東武線池袋到川越的來回票,當我們到川越時,沒有人下車!沒有人!依據我們跟隨著人群的經驗,我們繼續坐到下一站川越市,跟隨著大批遊客一起前進今天的目標。

一出車站就開始吃啦~やきとりひびき烤雞肉串https://goo.gl/maps/v7aKiZ293KZb6wHi6

雞肉還有豬肉串配上味增醬,沾醬有一點鹹,不過味道鹹甜鹹甜很搭。

不過這家是預先烤好的,串燒已經冷掉了,緊接著走到後面就被其他家吸引過去,後面的好幾家都是現烤,那個燒烤的香味遠遠的就聞得到呀!

後來選了一家很多人在排隊的エース大松https://goo.gl/maps/SQtN9AJAvqNLNrKQ9

這是一家排隊美食(不過想想,當時的人潮其實到處都在排隊),老闆烤的速度也是飛快,很快地就輪到我了,烤得焦香的青蔥還有雞肉串,上面淋上味增醬,哇~現在想起來口水還是快流出來。

川越祭,還是來介紹一下彩車遊行活動,路上可以看到一些彩車已經聽在路邊供遊客拍照,還有不同的傳統樂隊「お囃子」在彩車上表演,有一個是頭戴獅子面具的舞者,當他出現時,許多家長便會帶著小孩在一旁排隊,準備把小孩送上去給獅子咬,以祈求被咬的小孩遠離厄運跟病痛,不過…小孩子被嚇哭的機率超高的呀!觀眾們反而看得笑呵呵。

其他舞者也都各有特色

繼續回到屋台區,居然有鬼屋在這個慶典裡面,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

廟的門前也是佈滿各式各樣的小吃

慶典必備的炒麵

其中有一家令我驚豔的是這個磯貝湯,一碗湯只有兩顆蛤蠣,超巨大蛤蠣!!

和牛串燒拿著走,看一下那個油花,要肥要瘦都有,搭配老闆的醬汁,讚!

走累了,我們逛了下這一家Toshino Coffee咖啡https://goo.gl/maps/SgtMSiWNtwUF31t49

這家店販賣了許多他們自己烘培的咖啡豆,還有濾掛式咖啡,不僅僅是包裝可愛,前一陣子泡了一包,咖啡的香味更是一極棒,好想回購啊!

我們坐下來吃一個咖啡凍還有蕨餅

還有一家是販賣各式高湯包的店家,在門口擺起了醃製黃瓜攤,有梅子或是煎魚口味,我記得當初我選擇了鰹魚口味的,沒有想過這個口味的黃瓜嚐起來有一種意外的美味。

吃完後的竹籤不要亂丟唷!看看他們精心製作的回收竹籤筒,想要戀愛、幸福、財富還是健康呢~

花了超多時間,我們終於走到川越的象徵建築-鐘樓,從江戶時代開始至今,已經經過火燒重建多次,仍然屹立不搖的在這邊報時。

而在一旁則是我們休息的地點,人聲鼎沸的星巴克,跟著融入這邊藏造建築群裡的星巴克分外可愛。

而內部的裝潢也很舒適,我們在這邊休息了好一陣子。

直到天色變暗,我們才離開繼續體驗夜晚的祭典。

越接近晚上祭典時間,人潮越發聚集,在某些商店的二樓還販賣座位,可以在二樓悠閒的沏茶聊天,或是用不同的角度無障礙拍個過癮。

夜晚的彩車遊行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在一個人潮壅擠的大路口,瞬間開始清場準備一場表演『川越鳶組合-川越の木遣り・梯子乗り・纏振り』,原地立起一座梯子,底下的人用一個類似鋤頭(鐮刀)的工具手動固定梯子,接著一個接著一個人上去表演各種高難度的動作,爬上樓梯的人從1~3人不等。

[快看~遠方有美女]
[飛呀~飛呀~小飛俠~]
[看我金雞獨立]
[讓我躺一下,別吵我]
[三人組合]

不過,也是有危險性,中間真的有一人從梯子上滑落下來,全場觀眾驚呼了一聲!畢竟,這個梯子靠的是下面的人力固定,在他們開始爬上去的時候,會拍打梯子知會下面的同伴,調整梯子的穩定以及角度,確保他們的動作能夠完美的展現。

看完這個表演,我們開始往回走,準備結束川越祭,這時在路邊看到一個特別的攤販。

看不懂日文,走進一看那個炒的金黃金黃的樣子….是雞皮呀!!!

最後我沒有點雞皮,因為在一旁是我愛的烤魚,立馬再來一尾才結束今天的行程。

中間其實還有吃了很多小吃,像是章魚燒、雞蛋糕…等等比較常見的食物,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啊,川越祭對我而言更像是一場美食的盛典!我的肚子…有點飽(嗝)


原文發表於:https://ohhiyo.blogspot.com/2020/04/2019-day4.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