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紐澳的幸福學生和工作環境

剛剛在臉書看到一個社團的文章提到,一對在台灣雙薪家庭的家長遇到小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請假照顧小孩被主管刁難,在帶小孩還有工作的不斷拉扯取捨,最終決定把握住一個機會到國外工作繼續生活。
看完這個文章頓時很有感覺,不管是在紐西蘭還是澳洲,員工請假這一部分老闆們都很阿莎力,我遇到的大部分工作的公司或是主管都非常尊重員工的自由意願,如果需要加班一定會詢問意願,請假也不會多說什麼,如果知道是病假也會關心我們多休息,不要去擔心工作上的事物。在前一家餐廳的一段時間,基本上還是我一人廚師,有一次病到真的很難過,出於擔心還是去上班了,經理也是出來挑大樑說她也都會做,叫我回去好好休息。澳洲正職有10天有薪病假,我都覺得我的同事常常就前一天宿醉,隔天請病假開心在家休息啊~

我還記得我在紐西蘭工作的時候,那時候的工作是在Rotorua的羊駝毛/綿羊毛棉被觀光工廠工作,每天等待旅行團來參觀,我們在那邊做棉被、枕頭,幫忙客人抽真空打包棉被枕頭,那是一段悠閒的日子呀。有一天下班的時候第一次遇到放學時間,才兩點多吧!看到這群小孩快樂的放學了!

頓時覺得很感慨,在台灣的時候,從國中開始每天的上學加上讀書時間一定超過10個小時,國三的時候在升學班,每天晚上還要待在學校至少2個半小時 ; 高中的時候算是好一點點,雖然住學校宿舍被強制參加晚自習,不過當時跟教官的交情還不錯,抽屜的空白請假條或是偷溜進大禮堂打羽球算是小確幸(竊笑),看到紐西蘭這麼早就放學,小孩子可以自行決定課後活動之類的,不是很棒嗎!!!

我曾經非常討厭英文,根本不想要被逼著學習,不了解這樣的考試到底有什麼意義,一直到我出國後才體會到英文不是學科,而是用來溝通的一個工具,才自立自發的再次讀起英文,也許紐澳學生的作息只是我表面看到的這些,他們應該也有他們的壓力,但是自己已經親身體驗完台灣的教育,目前不覺得我想要小孩子也經歷這樣的過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