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不在家
老劉不在家

喜愛攝影、旅行、烹飪、排球,可靜可動,閒暇時當當文青... 習慣用照片記錄旅行當下,寫寫旅遊筆記,或是用看圖說故事的遊記做最後的紀錄。

橫濱 日清拉麵博物館與熱血沸騰的2019橫濱音樂祭

2019日本行
泡麵泡麵泡麵!!!無意間發現有這間日清泡麵博物館(合味道紀念館-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就很想去參觀,於是連著第二天再次到橫濱報到。

開門沒十分鐘整個售票大廳就已經擠滿了人,入口處上方的浮雕泡麵杯也是個藝術品呀!買了票後,我們先到了展覽區看了一下整個泡麵的歷史演進

還有全世界各地的泡麵!哇~原來我吃過的泡麵種類真少…

先去樓上的杯麵工坊抽取預約券,然後再繼續參觀整間博物館,原本是很想參加從麵條開始製作的雞湯拉麵工坊,不過這項活動需要事前預約,前一晚臨時起意才決定了行程,預約早就已經滿了。

去到下一個地方,天呀!這裡是小孩子的遊樂園,超大型的泡麵工廠,一群小孩就像是泡麵一樣衝進去遊樂設施,去體驗從製麵到出廠的流程,最後會從被紙箱包圍的輸送帶中滑出來,結束這個玩樂行程。


距離杯麵工坊預定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決定到美食街先吃點東西,排隊進美食街的時候看到一個廣告牌,『謎肉丼 數量限定』,限定什麼的總是能引起我的注意力呀。


吃了以後,這就是一款泡麵乾燥肉的丼飯啊,蠻奇妙的味道跟口感,還好都是小小一碗試試味道,太大碗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吃不吃得完。除了這個以外還點了一碗元祖雞湯拉麵,嗯…就是泡麵,哈哈~

先吃點東西開開胃後,也差不多到了參加工坊的時間,跟著指引排隊交出我們的預約券,先到自動販賣機買杯子,然後繼續排隊等待空位可以坐下來畫自己的杯麵。

既然已經在東京了,我在杯麵上畫上我們去過的東京地標。

還在另外一面畫上老婆愛的嚕嚕米,當我們都完成後,接著再去排隊裝入麵條以及調味料。

除了蝦子、蟹肉棒外,我還選擇了小雞片,總是需要點經典。

完成我們自己的泡麵後,決定再到美食街吃不同家的泡麵,嘗試各國風味總是很有趣!

很棒的博物館!值得一遊~

在回程的路上經過橫濱音樂祭的公開演出現場,喜歡湊熱鬧的我立馬停下來一起聆聽,表演的團體是海上自衛隊-横須賀音楽隊,表演的曲目一開始不是很熟,但是第三首是我非常熟悉的歌曲-海賊王的”We are!~We go!”組曲

現場版的演奏真的是讓人熱血沸騰呀~指揮還轉過身來跟我們互動,一起拍手打節奏,啊~超棒的!!耳朵裡好像自動出現有人演唱這首歌一樣,好像不只有旋律而已。

接下來的第四首歌有人出來演唱,整首歌我只聽得懂『喀模眉』,台語的海鷗就叫做『喀模眉』,應該就是一首關於海鷗的歌吧~哈哈(在Youtube上居然有找到那天的全程錄影,邊打這段文字的同時,回憶著那時候的音樂呀!https://youtu.be/92M1aHMKfA0


晚上回到東京決定自己煮點好料的,午餐實在是吃太多泡麵了,晚上改在家吃小火鍋,在超市買了方便的湯底還有一些食材,Another awesome day!

原文同步發表於:Ohhiyo@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