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食記 |麻辣小龍蝦初體驗

Life is all about having a good time. 😊

沒有記過食記,也不知道是不是美食紀錄家的料(笑


本人平常就是個海鮮控,自從發現新鮮的海鮮最好吃後,就只過著去漁港買活跳跳海鮮回來做最無損(最懶惰)的原物料料理 —— 加薑片清蒸(有時會加點米酒),通常活跳跳的海鮮經過這個工序,每樣都是鮮甜又彈牙,是最簡單的美味料理。

也因為喜歡海鮮,平時空閒都會到youtube上看看油土伯吃海鮮跟怎麼處理海鮮,最常見料理方式不外乎生食、清蒸、蒜蓉跟麻辣這四種方式了。由於平常沒有習館吃麻辣料理,需要的調味料通通沒有,於是乎決定求之於人,請廣大的美食料理家幫個忙了。

小龍蝦是個相當爭議的食材,肉少又被嫌不乾淨,本人對於小龍蝦的嘗試,也僅有一次在ikea(我都念ikea)的食堂,只能說不是一次美妙的體驗,因為不好撥、香辣的口味沒有特別突出、肉也不多,所以就把當次的體驗定義為嚐鮮,但倒也是解決了想嘗試的癮。


這次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了一家四川道地口味的麻辣小龍蝦,這家店使用的是澳洲小龍蝦,是淡水養殖,相較於一般市面上的小龍蝦,是美國螯蝦生長於水溝(啊災,但大家都這麼講啊QAQ),實在讓我放心許多。(其實我前一陣的很想養澳洲小龍蝦,礙於總總因素,只能先擱置這個想法了)而口味上,老闆是花了許多時間時間精力到四川學習小龍蝦發源地的麻辣做法,既然要試,不試試最道地的的說不太過去。

於是就下訂了。老闆親切好溝通,很少遇到讓我宅配並且收到貨確認沒問題再匯款的店家,所有的前置過程都非常讓人放心。收到貨後,老闆會貼心的提供所有品項的料理方式,很怕因為宅配而讓顧客無法享受到麻辣小龍蝦的原汁原味的美味。

宅配包裝也讓人十分放心,大部分的食材已經經過第一道工序處理乾淨,並且分門別類包裝整齊,不存在運送過程中的損耗,只可惜因為鴨血是超市那種的盒裝,而盒子也經被壓破,是其美中不足之處。因為宅配是食物網購的重要考量因素,因此也放上經驗供人參考。

寫到這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專業,寫了大半篇現在才到真的進入到食物本體(笑

麻辣小龍蝦驚為天人,先從醬汁說起。

雖說是麻辣,因為本人也不常吃辣,就點了個小辣來試試,因為小辣是我可以享受到辣跟醬汁香氣的一個很中間值的選項。醬汁本人非常的香,是由老闆調製好,到客戶端再手動加熱。除了香氣四溢,一點點的麻跟一點點的辣非常溫和,過程中也不用停下來解辣,可以一直進攻食物。

再來小龍蝦本人,小龍蝦已經由老闆處理好,去掉刺刺的頭,可以直接從外觀上看到蝦腦。(一般的美國螯蝦不建議吃頭的內容,因為...聽說不乾淨)蝦腦真的是...美味無比!有一種油潤的口感,但又不過度,可以接連吃上幾口都不會膩。使用老闆提供的剝殼方法,完全不費勁的輕鬆撥蝦,拿蝦肉再沾醬汁,很搭,原本以為冷藏後會影響蝦身的口感,但結果還是保有一定的Q彈度。

除了小龍蝦本體,配上熬煮的蒜頭,小黃瓜爽脆的口感跟入味綿密的馬鈴薯,整道料理非常完整。

品嚐完連忙再傳訊息給老闆,說有下次一定再回購。


最後提醒大家,美食的判定還是取決於人,海鮮過敏的朋友也不要輕易嘗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