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目標|2021 書單規劃

入手電子書閱讀器後,打鐵要趁熱,先把目標定出來。在2021結束以前,把目標:『完成20本讀書心得』的書單先確定下來!
入手電子書閱讀器後,打鐵要趁熱,先把目標定出來。在2021結束以前,把目標:『完成20本讀書心得』的書單先確定下來!


[小說雜記] 4本

1~3. 哈利波特第一集~哈利波特第三集

4.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自我提升] 9本

5. 橡皮擦計畫:兩位天才心理學家,一段改變世界的情誼

6.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完整版)

7. 蔡康永的情商課一:為你自己活一次

8. 蔡康永的情商課2: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9. 卡內基快樂學

10. 心智鍛鍊

11. 為什麼要睡覺?

12. 快思慢想

13.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傳記&企業] 3本

14. 零規則

15. 成為這樣的我:米血爾歐巴馬

16. 讓大象飛


[投資理財] 4本

17. 股票作手回憶錄

18. 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

19.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全新增修版)

20. 景氣循環投資




其實之中有很多是讀書時代看過了,整理書櫃時翻到,覺得對當時的我獲益良多,因此想再翻一遍,然後把心得記錄下來。


到年末的書單中,有較多的是心理類的書籍,很大的原因是反映了前幾年的心智狀態,不夠成熟又很玻璃心。在往人生目標邁進前,我發誓要好好的鍛鍊這一塊。其實後來到現在我已經成長了不少,連自己都有感覺自己的進步,所以就趁這個時間點,做個總結跟提醒,然後再繼續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理財投資是邁向退休的手段之一,檢視自己過去的理財規劃,最大的敗筆是心急跟心態不正確,導致績效跟成果不好,有做白工的感覺。反省過後,決定改變自己的投資策略,先以大盤ETF為主,觀察自己在股市大起大落的反應,記錄自己的心境變化。其實也幫助到自己,在前幾天大跌的時候,回去看看之前有相似情況的日記,讓心定了不少。這四本只有一本還未閱讀,一樣以整理的角度列下書單,提醒自己整理心境,記錄下紀律。


小說雜記類打算來回顧一下兒時的知名小說--哈利波特系列!其實會想回顧哈利波特是因為看到青蛙刀圣1993講解哈利波特系列的影片,太精闢了吧!感覺很多細節被當時的我miss掉,決定來重溫一遍!這系列是很輕鬆的書籍,適合很放鬆的時候看,通常會在下班通勤的路上,或是在床上準備入眠的時候看。


傳記企業類分成(1)名人傳記與(2)企業文化,名人傳記在書單中一直佔有一定比例,有時候自我實現的模板可以會是很多的人的整合,這類的傳記也是自我鞭策的好典範。企業文化其實就是企業的傳記,所以也把它分類在這邊。


今天花了些時間整理手邊的書,也把目標書單先開出來,再來就是期望自己認真執行目標了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