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書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列書單之後,轉眼就過了兩週,再不快寫文章記錄下,會通盤遺忘啊!

第一本書來個輕鬆閱讀

重溫一下經典神作小說-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


寫完這篇發現會爆雷到整部哈利波特系列,只能在這邊先提醒大家如果還沒看完整部小說的朋友們,就不要再往下看了😅




重溫其實很有趣,可以回顧很多小細節,像是:

1. 其實一開始榮恩跟哈利都不喜歡妙麗!

正確來說其實榮恩比較討厭妙麗,而不是哈利

但這應該情有可原吧XD

一個人會在你旁邊撈撈叨叨要讀書、要遵守校規,然後又強到你追不上

但後來又想了一下這段的鋪陳,以結尾來說人對人的情緒越強烈,由恨轉愛(?)的情感也會越強烈🤣🤣🤣🤣🤣


我也一直好奇為何這三人會變成好朋友,原來他們同一個年級其實人不多呀XD,而且葛萊芬多的女生好像兩位(妙麗&芭蒂,芭蒂到第五集才出場?!),葛萊芬多的同級男生也只有五位

妙麗是不是其實沒得選才跟哈利榮跟形成三人小組的啊??讓我保持懷疑XD

是直到他們在廁所遇到山怪,面對後來麥教授的質問,妙麗一個神擋刀,才解開三位主角的心結(我覺得只有解開榮恩跟妙麗的心結,哈利不討厭妙麗)

後來三人成為朋友後,妙麗的表現實在好棒棒,在哈利第一場魁地奇比賽,掃帚被施咒的時候,她二話不說先去找石內普算帳(雖然認錯人),勇氣跟行動力++


2. 運動就是靠天賦啦

哈利在第一堂飛行課,就受到馬份的挑釁,毫不畏懼的俯衝接下手掌大的奈威的記憶球,重點是,他才剛學會飛!

剛好最近奧運剛結束,好多的運動員的故事都被挖出來,不是從小就可以越級挑戰的天才型選手,不然就是苦練行選手,而哈利應該就是天才型飛行員了


3. 最後的大魔王關卡

第一關:三頭犬

這關海格直接洩題,但書中的哈利是吹直笛,跟電影中的豎琴有落差

第二關:魔鬼藤蔓

第三關:飛天鑰匙

我覺得哈利應該是遠視吧!到底誰有辦法從那麼多金探子裡面,看到那個唯一被抓過有痕跡的金探子!

第四關:食人妖(電影pass)

這關直接破解,該不會跟在女廁遇到那隻是同一隻吧?所以作者決定不讓他們打兩次這樣

第五關:巨型巫師棋

我覺得巫師棋真的很恐怖耶,直接把人家打爆變成一推瓦礫

第六關:邏輯魔藥(電影pass)

書中是最後妙麗加分應該是在這關,但電影跳掉了,所以鄧不利多就用別的名目加分

但我覺得這類的邏輯題很有趣,作者還提到巫師在這個項目不太擅長,果然是要做球給麻瓜出身的妙麗嗎XD

第七關:神秘鏡

只有不貪圖魔法石功用的人才能拿到魔法石


4. 不免俗的happy ending

咱們哈利初入魔法世界、初次出賽魁地奇,怎麼可以不守護校園、不贏得魁地奇比賽跟不獲得學院杯呢XD

主角光環好重啊!




回顧起來,在第一集許多的鋪陳都是匆匆帶過,幾乎每件事都有個鋪陳,但可能看過的書跟電影有累積一定的量了,覺得這樣的鋪陳其實都很瞭草,匆匆帶過的感覺。


沒什麼印象當時這是不是我第一部追的連環小說(好像是手斧男孩?!),但這個故事絕對是滿分!(隔了十幾年再看還是覺得有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