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化碳
可可化碳

喜歡創作故事、不限形式 澳洲 / 打工度假 / 插畫 / 漫畫 https://www.instagram.com/kq.co2/

原創漫畫劇本《騙婚典禮》08

蔡繪吟:「自己的阿祖自己揍!」

第八話

第一場,回憶,外景,蔡家三合院,晴

△蔡家:蔡阿祖、99歲,蔡媽媽、蔡爺爺、蔡奶奶。

△洪家:洪阿公、洪阿嬤。


【蔡健忠阿祖百歲壽辰。前三個月】

△蔡阿祖正在跟家人朋友們泡茶聊天,年邁的蛋黃酥及幾隻野貓一同曬著太陽,是個和平的春日午後。

△蔡媽媽捧著桌曆走了出來,跟客人打了招呼。

蔡媽媽詢問蔡阿祖:「阿公,你今年就要一百歲、是人瑞了!我們想把壽宴辦大一點,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蔡阿祖擺擺手婉拒了:「免啦、像之前一樣就好了。」

洪阿公搖頭:「蔡老,要活到一百歲不容易捏!」

蔡阿公:「係啊!先別拒絕嘛!」

洪阿嬤跟著說服:「還是說,有什麼還沒實現的願望都可以說出來試試看啊!」

△蔡阿祖不發一語的關火溫壺、泡新茶,待茶香四溢時才慢條斯理的開口。

蔡阿祖:「願望是有,但這太為難了。」

蔡媽媽:「沒關係啦,說看看?」

蔡阿祖(一臉遺憾):「咱知道,現在年輕人都晚婚,咱是抱不到曾曾孫了⋯⋯但至少,可以看看曾孫結婚啊⋯⋯」

△眾人面面相覷,隨即獰笑。

蔡媽媽:「那有什麼難的,包在孫媳婦身上!」

蔡奶奶:「咱家孫子輩裡最大的是——阿繪仔吧?」

蔡阿公(有點困擾):「但是,阿繪仔上個月回來的時候說伊現在沒對象捏。」

洪阿公:「憨憨,沒對象,生一個出來不就好了。」

蔡阿公:「你說的簡單,剩3個月而已……」

△洪家的阿公阿嬤品茶,發現蔡家的人都盯著他們倆。

洪阿公:「安抓?」


第二場,回憶,洪家(內景)及早午餐店(外景),晴

△洪阿公、洪阿嬤、洪父、洪母、洪智晏。


【蔡健忠阿祖百歲壽辰。前兩個月】

△洪家客廳,裝潢同一般鄉下透天厝,東西很多但不會雜亂。

△洪爸爸在沙發上嘆氣,洪爺爺、洪奶奶、洪媽媽正在跟洪智晏用擴音講電話。

洪媽媽:「知道了齁?你前一天就先回來,我們家要一起出發。」

洪智晏(電話):「沒問題,需要我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嗎?」

洪奶奶:「免啦~你人記得早點回來就好,我們還得幫你梳妝打扮捏!」

△洪智晏站在一家文青早午餐店門外講電話,身上穿著圍裙、手上還拎著一頂廚師帽。

洪智晏疑惑地說:「梳妝打扮?」

△洪媽媽、洪爺爺同時朝洪奶奶比了『噓~』的手勢,洪奶奶自知失言的摀住嘴巴。

洪爺爺:「你阿嬤齁,買了新衣服要給你啦!」

洪奶奶:「嘿啦!回來試穿看看啦!」

△洪智晏皺眉起疑,此時有人打開了早午餐店的門口。

店員:「副店,方便來一下嗎?」

洪智晏:「好。」

洪智晏(對電話):「我先回去忙,有事再告訴我喔!」

△洪家客廳。電話掛掉之後洪爺爺、洪奶奶、洪媽媽相視獰笑。

三人:「能有什麼事呢?有也不告訴你~」

蔡爸爸嘆氣(VO):「兒子啊,老爸努力過了,你自求多福吧……」

 

第三場,回憶,內景,健身房及蔡家、夜

△蔡繪吟、蔡父、蔡母、蔡耿杰(25歲)、蔡阿祖(99歲)。

【蔡健忠阿祖百歲壽辰。前一個月】

△健身房的飲水機旁,蔡繪吟戴著藍芽耳機講話。

蔡繪吟:「有啊,我已經買好車票了。」

△蔡家客廳是一般的三合院格局,有神明桌、家族合照等等,但多了些農家的器具。

△蔡母、蔡奶奶正用擴音和蔡繪吟講電話,蔡父緊張的看著她們。

蔡母:「那好,你弟弟會去火車站載你。」

蔡奶奶:「阿繪仔,你身材應該都沒變吧?」

△蔡繪吟皺起眉頭,下意識照了下旁邊的鏡子,長年運動加健身的她體態相當良好。

蔡繪吟:「應該沒有吧,怎麼了嗎?」

蔡奶奶:「謀啦!問問看而已。」

蔡媽媽:「你阿嬤關心你耶,知足感恩好嗎?」

蔡繪吟:「好啦,那我去上課了喔,教練在等我了,掰掰~」

△結束通話的蔡媽媽、蔡奶奶露出得逞的笑容。蔡爸爸則失望地低下頭。

△蔡耿杰(蔡繪吟弟弟)正在幫阿祖按摩,斜眼看著自家長輩。

蔡耿杰:「你們這樣,姐姐真的會生氣喔。」

△蔡爸爸連連點頭。但蔡媽媽、蔡奶奶一臉調皮。

蔡媽媽:「你沒跟你姊講吧?」

蔡奶奶:「袂賽講,知道嘛!」

蔡耿杰:「……爸!你看他們啦!哪有人在賣女兒、賣孫女的啦!」

蔡爸爸(無奈):「……反正也不是真的賣,還能怎樣……」

△蔡爸爸、蔡耿杰無奈的頹下肩膀,蔡阿祖則默不作聲,偷偷微笑。

蔡父(VO):「這個家的女性到底怎麼回事,一個比一個還霸道……」

蔡弟(VO):「姐姐啊,我可是試過了……」


第四場,回憶,內景,洪家,晴

△洪智晏、洪母。

【蔡健忠阿祖百歲壽辰。當天】

△洪智晏的臥室很乾淨,其中有幾個放著書籍、漫畫的櫃子,桌上有盆香草,依著窗戶的陽光茂密生長。

△洪智晏看著衣櫃內側的鏡子繫好領帶、整理西裝。

洪智晏(朝門外喊):「媽!需要穿得這麼正式嗎?」

洪媽媽:「人家百歲大壽欸!放尊重點!」

△洪智晏聳肩開門,洪媽媽立刻檢查他的儀容。

洪媽媽:「我兒子真的帥捏,唉唷!鑰匙給媽媽一起收著就好,放在口袋多醜啊。」

△洪媽媽繞兒子一圈,又搜出了皮夾。

洪媽媽:「錢包也先放媽媽這邊,褲子鼓鼓的不好看!」

△說完,洪媽媽又想去拿他的手機。

洪智晏:「這我自己拿!怕店裡有電話找我。」

△洪媽媽聳肩沒有反對。

洪智晏(開心):「時間過真快,阿祖都要過百歲了。」

洪智晏(沮喪VO):「如果那時候沒吵架,現在應該還是朋友吧……」

△洪媽媽趁兒子分神時偷偷扒走了手機,一臉幸災樂禍。


第五場,回憶,內景,新娘準備室,晴

△蔡繪吟、蔡媽媽

【蔡健忠阿祖百歲壽辰當天】

△蔡媽媽正在幫蔡繪吟整理頭髮。

蔡繪吟:「你確定這是阿祖的意思嗎?看我當新娘?」

蔡媽媽:「對對對~你問好幾次了!待會你看到阿祖再自己問他。」

△蔡繪吟站在鏡子前端詳自己的打扮,接著又狐疑的看向一旁整理包包的媽媽。

蔡繪吟:「連新娘都弄了,該不會也有新郎吧?」

蔡媽媽:「你想太多,我們是要上哪裡找一個新郎啊?你弟嗎?」

△雖然蔡媽媽掩飾得很好,但蔡繪吟看見鏡子裡的她確實動搖了一下。

蔡繪吟:「也是……看來你們還沒有太過火……」

△蔡繪吟覷著媽媽沒注意,想偷偷將桌上的錢包收起來,卻挫折的發現婚紗沒有口袋。

蔡媽媽:「放我這裡就好!手機、鑰匙拿出來!」

蔡繪吟:「好嘛……鑰匙不在我這裡啦,你看我是能藏到哪去?。」

△蔡繪吟雙手一攤。蔡媽媽一臉狐疑,但還是將手機、錢包收起來,率先走了出去。此時蔡繪吟摸摸放著車鑰匙的短褲口袋。

蔡繪吟(VO):「肯定有詐……」


第六場,現在,內景,喜宴,午

△蔡阿祖,百歲。蔡繪吟、洪智晏,28歲。及其他配角

△蔡阿祖站在台上,得意的對著落地式麥克風說。

蔡阿祖:「也就是說齁,這整個、都是我弄出來的!他們兩個年輕人是被騙來的啦!」

蔡繪吟、洪智晏(怒吼):「阿祖---!!原來是你!!」

△距離門口十步之遙的兩人憤怒地衝往主持台,幾乎是肩併著肩。

(背景出現龍虎之相表示他們的憤怒)

洪智晏(大吼):「蔡繪吟你滾開!不好意思打長輩我來就好!」

蔡繪吟(握拳):「洪智晏你別搶!自己的阿祖自己揍!」


就是這句大逆不道的台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